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军训进行时】我校举行2018级本科生军训歌咏比赛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9月24日,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下午4点,我校2018级本科生在学院南路校区和沙河校区分别举行了热火朝天、激情昂扬的歌咏比赛,以歌咏迎中秋,以气魄铸军魂,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歌咏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各营的同学们极尽其能,大显身手。你营登场,余音绕梁;我营唱罢,震撼全场。鲜红的营旗伴着悠扬的歌声迎风飘扬,掌声在空中回响。本次歌咏比赛,将歌唱、朗诵、舞蹈、戏剧、演奏等多种元素融为一体,构成了一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高水平的比赛。

在学院南路校区,每个营必唱的规定曲目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自选曲目分别是《我的祖国》(十二营法学院)、《啊 朋友再见》(十七营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十八营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联合)、《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十营政府管理学院)、《年轻的士兵》(三营会计学院)、《保卫黄河+黄水谣》(八营商学院)、《中国军魂》(十三营社会与心理学院、十九营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联合)。在沙河校区,每个营的必选曲目是《铁拳之歌》,自选曲目分别是《假如战争今天爆发》(五营统计与数学学院)、《歌唱祖国》(十六营信息学院)、《国家》(六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当那一天来临》(七营经济学院)、《喀秋莎》(四营保险学院)、《喀秋莎》(十一营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十五营外国语学院、二十营北京学院联合)、《光阴的故事》(九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当祖国召唤的时候》(二营金融学院)、《强军战歌》(一营财政税务学院)、《当那一天来临》(十四营文化与传媒学院)。十二营几位穿着少数民族特色服装的同学带来了古典舞,加上旋律优美的手风琴演奏和富有节奏的小军鼓表演,使嘹亮的歌声更加动人。九营的同学们,借助了吉他、小提琴和长笛等乐器,将《光阴的故事》演绎得婉转抒情。

精彩纷呈的表演

教官们最后的联合表演,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热情洋溢,高呼着自己教官的名字,并拍手为他们打着节拍,欢乐激荡。赛前,各营教官、教导员和同学们一起加班加点地研究歌曲和动作,夜以继日地排练比赛曲目,在反复打磨演唱和动作中,学员、教官和教导员之间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教官表演

经过激烈角逐,三营会计学院、六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十四营文化与传媒学院荣获一等奖;八营商学院、十营政府管理学院、二营金融学院、十一营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十五营外国语学院、十六营信息学院、二十营北京学院荣获二等奖;十二营法学院、十三营社会与心理学院、十七营中国经济管理研究院、十八营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十九营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一营财政税务学院、四营保险学院、五营统计与数学学院、七营经济学院、九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

为一等奖颁奖

为二等奖颁奖

为三等奖颁奖

作为军训期间的重要文艺活动,本次歌咏比赛旨在传唱红色经典,鼓励同学们勇担新时代新重任,锻造为了集体团结一心、协调一致的精神品格。军训已过半,歌声从这里飘扬,青春从这里激荡,梦想从这里起航。

(文字:校新闻通讯社 师梦娇 王梓懿/图:校新闻通讯社 王偲迪 王佩娆 方晴 刘镏 李星瑶 田心若 )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