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军训进行时】校领导看望慰问2018级军训本科生和承训教官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近日,王瑶琪校长、孙国辉副校长一行来到训练场,看望慰问2018级军训本科生和承训教官,与军训团成员和参训新生亲切交流,仔细了解军训进展情况,并现场观摩了军训成果。

王瑶琪校长、孙国辉副校长一行看望两校区军训本科生和承训教官

9月21日上午和25日下午,王校长一行分别来到学院南路校区和沙河校区的训练场,检阅各营分列式方阵。字模方阵、特种战术方阵、女子格斗方阵、女子旗语方阵、男子擒敌方阵、刺杀操方阵、女子匕首操方阵、男子应急棍术方阵轮番登场。在现场,口号嘹亮,军歌雄壮,气势震天,各营以饱满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展示着苦练的成果。王瑶琪校长说,“同学们的训练热情很高涨,精气神很足,军训成果超出预期。年轻人参加国防教育训练很重要,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这也是同学们真正意义上的开学第一课。”在学院南路校区观摩由220名女生组成的匕首操方阵汇演时,王校长幽默地说,“我们学校的女生各个都是花木兰!”

匕首操表演

字模方阵表演

随后,王校长深入各营逐一了解训练情况,与教官们亲切交流,表达对教官的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在认真倾听教导员的汇报和新生对军训生活的感触后,王校长对全体新生在军训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武警官兵为榜样,以严谨作风为准绳,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精思励志、开拓进取,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参观军训期间的文化成果时,军训团的教导员们现场汇报了军训期间组织的包括拔河比赛、歌咏比赛、应急救护讲座、国防教育讲座在内的十余场文体活动,参训师生围绕“国防教育”“纪念九一八”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主题,开展了四期黑板报、手抄报比赛。王校长对军训团营造军营文化的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通过军训文化生活的多元化,要让同学们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敢于拼搏,勇于进取。”

黑板报、手抄报等文化成果

在走访慰问中,王校长还对学生训练设备情况、后勤保障情况进行了细致询问,指出后勤工作的重要性,强调要切实为学生军训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学校办公室、沙河校区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后勤产业集团、昌欣物业及承训部队的领导参与了军训慰问活动。

(摄影:校新闻通讯社 姜彤 周珂蔚 吴宇昂 田心若 王佳琪 李诗怡 )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