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2018级本科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旌旗招展,军号嘹亮!9月28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举行2018级本科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2600余名军训新生在晨雾中整装集结在沙河校区运动场,他们经过14天的紧张训练,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等待检阅。

校党委书记傅绍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明,承训部队领导杜希光、毛福亚、朱爱忠、焦前程、安长成,各学院、研究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军训团全体成员参加大会。大会由军训团政委陈振主持。

上午9时,伴随着庄严的升旗仪式,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傅绍林书记在承训部队领导的陪同下依次对21个方队进行检阅。

升国旗

傅绍林书记检阅各营方队

在随后进行的分列式检阅中,各营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经过主席台,身姿挺拔、英气勃发,举手投足间是军人般刚毅果敢的气质,也是中财大学子昂扬热情的精神风貌。

随后,军事训练科目汇报表演依次进行。字模方阵场面壮观,伴着响亮的口号依次变换出“中央财经大学”“CUFE”等字模,赢得现场热烈喝彩。班队列方阵展示了特种战术、女子格斗、男子棍术、女子旗语、男子擒敌、女子匕首操和男子刺杀操等动作。148名女生组成的女子旗语方阵动作整齐划一,格挡、击杀、前防...男子应急棍术招式虎虎生风,特种战术方阵快速迅捷、动作干脆利落,还有女子格斗、男子擒敌、女子匕首操和男子刺杀操方阵精彩纷呈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军训过程中涌现了一批作风过硬、表现优异、成绩优秀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武装部部长雷洪峰宣布《2018级本科生军训团嘉奖令》,对军训期间涌现出的内务标兵营、文体标兵营、训练风采营、优秀学员、训练标兵和宣传标兵进行表彰。

来自信息学院计算机类18-2班的杨旭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他深情回顾了十四天的军训点滴,军训虽有苦累,但结下深厚战友情谊,珍视集体荣誉感,培养家国情怀才是更大的收获,号召大家将“坚忍不拔、严于律己、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军训精神践行到日后的校园生活中。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校党委书记傅绍林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

傅绍林书记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陈明副书记代表学校对承训部队、带训教师和工作人员表示了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肯定了同学们在爱国拥军、纪律观念、团队意识、体能素质和意志品质等方面取得的进步。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的磨炼,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颗扣子”,牢固树立国防意识,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在校园里继续发扬光大,把军训中形成的吃苦耐劳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发扬“担当责任、勇往直前”的精神,立大志,展宏图,求真知,惜光阴,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大学生,把个人的求学梦、成才梦、人生梦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以奋斗之青春书写人生之华章。

陈明副书记讲话

在全场合唱《铁拳之歌》和《当祖国召唤的时候》的激昂旋律中,中央财经大学2018级本科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为期14天的军训生涯已结束,相信在今后的大学时光里,同学们一定能够坚定意志、自律自强,秉承“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在学习生活中不断磨练自己、塑造自己,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字:张萌 天玥 可灜 心怡 恋恋 文泓 茜文 摄影:星瑶 心若 宇昂 雨泉 偲迪 浩帆 琬淋 诗怡 珂蔚 刘馏 姜彤 雅欣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