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9月14日,中央财经大学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沙河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2759名本科生清晨列队,迎接“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现场

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傅绍林,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梁勇、陈明,总会计师蔡艳艳,校长助理李涛以及各学院(研究院、中心)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孙国辉副校长主持。部分新生家长、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升国旗、奏国歌

王瑶琪校长代表学校祝贺并欢迎2018级新同学加入中财大大家庭,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建校69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她寄语同学们说,“作为新千年第一代的你们,面临着世界格局的全面调整和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需要全神贯注地投入时代变迁的新浪潮,关注世界变化,关注人类文明进步,关注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用孜孜以求的精神涵养自己,充分利用大学的时光积蓄引领社会健康发展的实力,这是你们进入中央财经大学的第一天起就应该具有的责任与担当。”

王瑶琪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要时刻保有好奇与求索、激情与专注、友爱与包容、健康与快乐,在未来大学四年中,学会从问题出发,探究理论,探究世界,找到真问题,求到真办法;勇于尝试,寻找自己的兴趣所在,保持百折不挠的专注力;在多民族与多国别文化交融的环境里,与同学分享各自的经历,感受不同的文化;构建良好的生活体系,培养健康的身体和健全的人格。

王瑶琪校长致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勉励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身上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将琐碎堆砌成伟大、将平凡升华为不凡”。她寄语同学们在自我觉醒和创造中,成就新生、创造新我,希望同学们学会创新性学习,善待光阴,不负时代,无悔青春。

冯秀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社会与心理学院2016级社会学张冰钰作为在校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中财大学习期间的收获和感悟。她鼓励学弟学妹们莫忘初心,坚持如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断地充实和磨砺自己,谨记理想和使命,以昂扬姿态拥抱青春年华。

张冰钰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管理科学向河伟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说,“阔别父母,我们或许会感到迷茫。但请你相信中财有足够温暖的胸膛。我们只需步履铿锵,轻装前行,去创造,去构建属于我们的时代。他与同学们共勉,“中财大是实现一切可能的地方。作为一名中财学子,龙马精神的印记将永远铭刻在我们身上”。

向河伟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我是中央财经大学学生,我愿以青年责任践行时代使命,承龙马精神,担万里乾坤。树远大理想,弘传统美德。修人文气质,探科学真理。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立志成为经世济民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类进步奋斗不息!”在向河伟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举起右手,郑重宣誓。

全体新生庄严宣誓

开学典礼还通过学校官方微博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部分新生亲友和各界朋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典礼。

(文: 廖一繁 师梦娇 图:星瑶 心若 鸿瑞 天啸 宏宇 一铸 宇昂 义鹏 钰峰 子润)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