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贾益民教授走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5月16日下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贾益民教授走访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合作处处长兼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小燕,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王国庆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访谈。

张小燕院长从学院概况、学院定位、具体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四个方面向专家汇报了学院的总体情况;王国庆副院长与专家就目前来华留学工作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探讨;教学部主任陈香就正在进行的专业汉语教学的探索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贾益民教授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虽然目前我校留学生规模较小,但无论是管理、服务还是教学都已经基本实现了制度化和规范化,学院一直用心做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态度值得鼓励和赞赏。学院能按照学校的办学定位,结合专业特点,将汉语教学与留学生的专业学习结合起来,思路和方向是正确的,要坚持做下去,他希望正在编写的教材能够早日出版。最后贾益民教授结合华侨大学在来华留学生的管理、招生及教学方面的经验,针对目前我校留学生规模较小的问题,给出三点具体建议:一是加大留学生招生宣传力度,重点放在自费的汉语进修生招生及培养上;二是利用学校的相关平台与海外的企业、机构甚至政府联合开展留学生培养项目;三是可以考虑在海外设立教学点,开展海外教学。

贾益民教授讲话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