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杜金柱教授走访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和大学生成长发展空间、宋敏教授召开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5月16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杜金柱教授走访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和大学生成长发展空间,同时,宋敏教授在大学生成长发展空间召开学生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雷洪峰,副部(处)长蒋西河、李健、陈振、程丽芳和各科负责人参加了访谈并陪同走访。

杜金柱教授首先参观了大学生成长发展空间。详细了解了发展空间的建设意义、功能设计、管理方式等,并对楼宇装饰理念给予肯定。依次参观了团体心理辅导室、职业发展工作室和创客空间、学业发展指导中心,以及辅导员工作室和党员先锋队活动室,查阅了空间的图书资料,观看了“红趴馆”实践活动记录和《创业融资》慕课视频,询问了各个空间的使用情况和共享机制,并深入了解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生整体就业、学生的创新创业意愿、入党积极性、德育示范基地活动和辅导员队伍配备等情况。杜金柱教授认为学校对空间的利用十分充分,为学生提供了舒适的成长发展环境和有效的支持。

之后,杜金柱教授听取了雷洪峰部长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 筑牢全员育人根基 全面促进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主题的专题汇报,重点介绍了学生工作理念、定位和思路,工作对象、举措、特色与成效、存在的问题与挑战等。

汇报结束后,杜金柱教授肯定了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所做的工作。他强调,学生工作部门要依据学校总体的人才培养目标优化工作思路,明确精英人才培养的实施条件、路径和目标,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围绕人才培养目标精准施策;他指出导师制对于学生的学业和成长发展非常有必要,但要从制度层面和保障层面落到实处,让学生真正受益;他还对我校依托“德育示范基地”,发挥各学院专业特色开展教育活动的模式予以了充分肯定。此外,杜金柱教授还就双培生的组织管理、考试违纪处理、学情调研、心理问题学生监测和专业咨询师配备,以及学生入党意愿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时,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协助宋敏教授在大学生成长发展空间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宋敏教授与来自三个不同年级的六名学生代表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深入交流。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