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查自建阶段后期重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6 来源:

各本科教学单位:

经各单位认真组织实施,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查自建阶段前期基础性工作顺利完成,为做好本阶段后期重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审核评估自查自建阶段后期重点工作任务

1. 做好学院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修改与完善工作;

2. 做好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3. 做好2017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结果查阅、修正工作;

4.做好审核评估相关支撑数据采集工作;

5.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试卷批阅、整理、归档工作;

6.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院教师备课、领导(同行)听课的具体安排。

二、 审核评估自查自建阶段后期重点工作具体要求

1.通过专家研讨、师生意见征集、学院教学委员会审议等方式进一步完善学院自评报告。

2.围绕审核评估范围(审核项目、审核要素、审核要点)、自评报告,结合全校2016年、2017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结果,整理近三年(2015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支撑材料,全面展现本单位人才培养工作的理念、条件、举措、特色、成果、成效。支撑材料要做到:框架系统完整、层次鲜明,内容丰富多彩、重点突出,类别多样、形式规范。各单位支撑材料(电子版)须于2018年1月18日(周四)16点前报送评建办。支撑材料(电子版)可根据实际情况在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进一步完善。

3.对照《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及其分析报告(详见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QQ群)核实本单位2017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如需修正请于1月18日(周四)前向评建办提交数据修改说明(电子版、纸质版)。

4.按照学校《关于2017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基本状态数据采集的补充通知》要求(另行发文),配合相关数据采集牵头单位做好审核评估缺口数据的采集与填报工作。

5.做好省部级及以上各类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成果(课程、教材、基地、项目、教师获奖、学生获奖、教学成果等)的实物型支撑材料(证书、奖杯、教材、纸媒等)前期收集、登记、整理,并按照学校要求进行报送,具体报送清单及报送要求另行通知。

6.按照学校要求,组织本单位教师做好试卷批改、整理、归档工作,以备学校教学督导组检查。

7.切实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授课教师的集中备课安排,加强学院领导听课、同行听课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课堂教学诊断与反馈活动。

(1)学院领导(系主任及以上)在2018年4月19日前每人听课时数应不少于4学时,所听课程不少于4门课;同行听课覆盖面要达到本单位该学期授课教师50%以上,所听课程的听课时数不少于1学时/门;所听课程的类别(公共必修课、专业课、公共选修课)、授课教师职称(教授、副教授、讲师)要尽量做到相对平衡。

(2)学院听课情况汇总表(附件1表一、表二)纸质版、学院领导(同行)听课记录表(附件2)电子版请于2018年4月20日(周五)报送评建办备案。

(3)课堂教学是审核评估重要环节,请各学院灵活采用集中备课、课堂教学诊断、课堂教学评价反馈等方式,切实保障课堂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联系人:贾雪峰/蔡佳林/王自义 联系电话:62288315

邮箱:Jwczlk@cufe.edu.cn办公地址:行政楼409

评建办

2018年1月15日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