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理论经济学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05-30 来源:经济学院

5月23日,学校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在经济学院1305会议室召开。北京大学经济学与管理学部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平新乔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杨瑞龙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袁志刚教授、南京大学校长助理范从来教授、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部长龚六堂教授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教授等一行六人应邀作为评审组专家,对学校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评估。会议由副校长马海涛主持,校长助理李涛,理论经济学建设单位经济学院、财经研究院的主要负责人、各培养方向带头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场

马海涛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理论经济学学科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专家汇报了学校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整体建设情况,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自我评估工作,希望与会专家为学校理论经济学的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

随后,经济学院和财经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学位授予、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情况向与会专家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上述汇报,同时现场查阅相关书面材料并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座谈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分别就我校理论经济学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给出了诊断式评议意见,同时也提出了下一步持续改进的建议。

最后,研究生院院长戴宏伟对此次评估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专家组对学校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评估意见中肯明确、给出的建议导向清晰明了,为理论经济学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学校将认真汇总专家评议意见,针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提升改进方案,力争使理论经济学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教育质量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