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逻辑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1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6月8日,我校逻辑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评审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召开。此次评审由国务院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赵敦华教授任组长,北京大学周北海教授、刘壮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刘新文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谷振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郭佳宏教授及中国政法大学王洪教授等担任评审专家。

会议由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晓乐主持,相关部门教师参加会议。

王晓乐表示希望通过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促进学科建设,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与办学层次。逻辑学科带头人张立英教授从学位点建立背景、培养目标、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评审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基础上,通过查阅书面材料、现场提问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了学位点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逻辑学硕士学位点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中央财经大学逻辑学二级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准确、课程设置合理,学位授予标准严格,师资队伍教学研究能力强,教学研究成果丰富,学校和学院为该学位点学生提供了较好的学习研究平台,奖励体系完善,学位论文质量有可靠保障,毕业生就业状况良好,达到学位点的合格标准。

专家组建议,中央财经大学逻辑学二级学位点补充师资力量,进一步加强逻辑学与中央财经大学优势学科的交叉研究,突出学科建设特色。希望学校更加重视和发挥哲学学科、哲学思维和逻辑训练对培养高质量人才的推动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把逻辑学二级学位点提升为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