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现在位于:
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1 来源:商学院

6月2日上午,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在学术会堂603会议室召开。北京师范大学赖德胜教授、清华大学陈煜波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范英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朱信凯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邹统钎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马永强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张润彤教授及华中科技大学鲁耀斌教授共8位专家应邀作为评审组专家对我校进行评估。研究生院、商学院、会计学院、信息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场

研究生院院长戴宏伟汇报了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整体建设情况,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自我评估工作,希望与会专家为学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多提宝贵意见。

专家组分别听取商学院、会计学院、信息学院的学位点汇报。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基础上,专家组通过查阅书面材料、现场问询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各培养单位的基本情况,并分别与三个学院师生代表进行座谈。

在阅读材料、听取汇报、师生座谈的基础上,专家组对学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提出了总体诊断式评议意见。专家组认为,该学位点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培养目标明确,定位清晰,拥有丰富、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学科富有特色、成果突出,管理规范,培养质量高,就业前景广。同时,专家组提出了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下一步持续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各建设单位负责人表示,会按照专家意见进行整改,进一步提高学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质量。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切中要害、给出的建议导向明确,为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