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与山西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1-05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1月4日上午,山西省与高水平大学战略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参加座谈会并签约。我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负责人,及部分中国科学院院士、专家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环节,与会高校负责人结合各校实际,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何秀超书记现场发言

何秀超书记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山西省在国家推进资源型经济转型改革和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对山西省委、省政府邀请一流高校开展深度合作的决策予以高度评价,表示将充分发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开发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支持山西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座谈中,何秀超书记简要介绍了中财大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指出中财大的学科优势和高端人才储备与山西省的发展急需十分契合,学校已经为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和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他还表示一定全力以赴把任务落实好,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并期盼省委、省政府多关注中财大的发展,支持学校建设。

何秀超书记代表中央财经大学与楼阳生省长签约

签约仪式上,何秀超书记代表中央财经大学与楼阳生省长签署《山西省人民政府——中央财经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在战略咨询、科技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干部交流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加快推进山西省经济转型发展与中央财经大学“双一流”建设。

此项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国家大力支持和提升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的关键时期,通过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将我校与山西省的优势资源深度对接,是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与加快推进山西省经济转型与战略发展的共赢之举。

随行参加座谈和签约仪式的还有副校长史建平,学校办公室、学生处、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合作发展办公室的负责同志。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