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做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1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主教学楼114室召开2019年第1次专题集中学习(扩大)会,主题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做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激励教育部直属系统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传达了中央和部党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实质和政策要求。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会议,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列席专题学习。此次专题集中学习(扩大)会也是2018年度我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会场

何秀超指出,教育部党组出台《实施意见》,旨在充分调动和激发教育部直属系统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为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作为不懈奋斗,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解决教育系统干部队伍中存在突出问题的内在要求,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何秀超书记讲话

何秀超强调广大干部要准确把握《实施意见》的核心要义。第一要把握《实施意见》的鲜明特点,即导向性、统领性、指导性。第二,要准确把握《实施意见》的重点举措。何秀超指出,《实施意见》围绕充分调动和激发教育部直属系统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出了10大举措。就如何贯彻对干部工作全面系统的部署安排,我们不能孤立地来把握,而是要联系起来、辩证统一地进行把握。一是要加强思想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二是要善于识人选人,三是完善考核评价,四是重点解决不为,五是关心爱护干部。

在如何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上,何秀超同志对全体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清醒认识学校的使命任务和面临的挑战,想为、敢为、善为;第二,要深刻认识我们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诸如政治学习不系统,不深入、部分领导干部存在不想为、不敢为的问题,部分领导干部不能正确处理业务与管理两者之间的关系,一些干部存在不会为不善为的问题;第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建设一支高素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强化干部正向激励,全面教育培养干部,严管与厚爱并重。

何秀超最后强调,全校领导干部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思考和谋划学校建设发展、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发有为、勇于拼搏的责任担当,着力深化学校办学体制、管理体制等方面的改革,深化学校内部管理制度、人事薪酬制度、教学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改革,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及方式方法等方面的改革,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更加积极的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学校建设有特色、多科性、国际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步伐,努力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 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梁勇副书记、孙国辉副校长作重点发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作了题为“践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副校长孙国辉作了题为“有作为敢担当,创一流促发展”的重点发言。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