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第六届中财新年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龙马激荡,家国情怀,第六届(2019)中财新年论坛于1月12日下午在京举行。全国各地近400名中财大校友齐聚北京友谊宾馆,畅叙校友情谊,畅谈母校发展,分享行业洞见,共庆70华诞。我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梁勇,副校长史建平,副校长马海涛以及18个学院、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论坛。

论坛现场

何秀超书记在开幕致辞中对各位校友表示欢迎并致以新年祝福。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并指出校友是学校的骄傲和荣耀,是学校70年办学历程积淀的宝贵财富,更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坚定支持者。何书记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大家继续心系中财、情系母校,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何书记向所有校友发出诚挚邀请,在学校70华诞之际重回母校、共襄盛举。

何书记致开幕辞

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志忠在致辞中向诸位校友介绍了北京校友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北京校友会将一如继往的支持校友企业,吸纳更多校友加入,不断改善和提高内部的运转机制和服务意识,把校友工作做到更好更佳。“我们的家是中财,我们的国是中国,蕴含的深厚情谊将通过行动来回报!”他表示,在中央财经大学即将迎来70年华诞之际,北京校友会将成为为母校庆生的重要力量,将配合母校校庆计划,召集北京校友和校友企业,为母校70周年庆典增光添彩。

刘志忠会长致辞

作为我校70周年校庆系列论坛的首场活动,论坛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戴相龙校友,中国社科院亚太所所长、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李向阳校友,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财政学系主任、经济学教授刘怡校友分别以“金融强国发展战略思考”“贸易战与中美关系的走向”“降低税负与经济增长”为题做主旨演讲,为校友们分享最前沿的新思维和新观点。

戴相龙校友作主旨演讲

李向阳校友作主旨演讲

刘怡校友作主旨演讲

随后举行的“年代中财:我爱我的中央财大”“股权投资:创业与投资行业风口”“二级市场:2019如何把握A股市场”三场主题圆桌论坛中,来自各行各业的中财人围绕主题,结合自身专业和时代背景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畅叙母校情缘。

圆桌论坛现场

中财新年论坛是由我校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指导,北京校友会主办的年度盛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论坛紧跟国家财经形势,探讨热点话题,剖析时事经济,挥洒创业激情,已成为中财大校友的标志性活动。本届新年论坛由校友企业龙马资本、尤尼泰会计师事务所和龙马学院协办,多家校友企业支持。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