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2019年度工作布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3月13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堂402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工作布置会。会议对学校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对201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做出了安排。

会场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会议,并从四个方面对2019年学校工作进行了总动员。何秀超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上下功夫,在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上下功夫,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二是以“五大发展战略”为抓手,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要大力推进精英教育战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着力推进协同创新战略,全面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和科研实力;要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提高人才队伍整体水平;要深入推进国际化战略,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要深入推进依法治校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大学制度。三是以干部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中层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格按照学校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严格选人用人程序,按照人岗适配的原则配备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真正把“人品好、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四是凝心聚力办好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要把庆祝校庆作为一次凝聚学校精气神的重要契机,作为学校加强和改进工作、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新的腾飞点,作为凝聚在校师生和全球校友力量的重要纽带,在活动上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在宣传上形成合力,多点开花,在工作上积极推进、稳中有序。

何秀超作工作总动员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瑶琪强调了2019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并从五个方面对年度学校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和全面部署。她强调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学习广泛性、深入性、系统性,推动理论研究产出新成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严抓作风建设。三要系统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着力打造一流本科,推进卓越研究生教育,致力于产出前沿科研成果,深化人事人才工作改革,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四要做好70周年校庆工作。以“龙马奋进”为校庆主题,本着隆重热烈、务实节俭的工作原则办好校庆系列活动。五要全面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加大资金筹措力度、提高资源利用效益,提升保障服务水平,加快智慧校园建设进程,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积极构建和谐校园,做好督查督办工作。

王瑶琪作学校年度工作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明对学校201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着力整治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四是坚持党风廉政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常态化,注重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五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健全校院两级监督执纪工作体制。

陈明作纪检监察年度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和全体师生员工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奋发有为、勇于拼搏,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各部门、各学院和各直属单位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今天会议的精神,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研究如何优质高效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拿出每项工作的具体举措、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责任人,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加快推进学校建设有特色、多科性、国际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步伐,努力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为学校建校7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中层干部;部分共事协商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执委、工会委员、教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