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30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3月30日上午,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术会堂206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傅绍林、王瑶琪、梁勇、陈明、史建平、孙国辉、马海涛、李涛出席会议,教代会、工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闭幕式分别由副校长、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马海涛和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会主席陈明主持。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傅绍林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傅书记强调,“双一流”建设是关系到为党和国家培养高素质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大事,是关系到学校发展兴衰成败的要事,也与每一位师生员工的事业发展和成长进步息息相关。教职员工作为学校办学主体,教代会、工会作为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方面,在“双一流”建设,特别是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和作用举足轻重,不可替代。他对进一步做好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方面要围绕调动和发挥广大教职员工特别是一线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上下工夫、出实招;一方面要维护好、保障好广大教职员工的权益,为他们开展教书育人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好的氛围。傅书记希望“双代会”代表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在改革发展方面发挥骨干和中坚作用,在民主管理和监督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建设文明和谐校园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傅书记强调,校领导班子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代表们的提案和意见建议,校工会要对各部门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和评估。傅书记还强调了建立和完善内部沟通反馈机制的重要性,指出畅通信息、沟通情况、完善意见诉求表达渠道和研究解决问题工作机制是学校凝聚力和软实力的体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各部门、各学院高度重视,绝不可掉以轻心。傅书记指出,当前学校发展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正在全面展开,做好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意义重大,让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指引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双代会”工作新气象、新局面,为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傅绍林书记发表讲话

王瑶琪做校长工作报告。她指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着力推进“四大攻坚任务”,学校教育事业取得新进展。她着重从“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内部治理体系、办学条件、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支持教代会工会工作等方面总结了学校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校长还对2018年学校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学校正式进行“双一流”建设的元年。当前我国的发展已进入新时代,学校也和国家一道,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在“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中,挑战与机遇并存,光荣与担当同在。广大教职工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主力军,是中央财大的主人翁。她希望教代会、工会代表充分履行职责,发挥好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出谋,出力,出彩,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建设中。她号召全体师生员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双一流”建设,团结一心,深化改革,开拓奋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努力。

王瑶琪校长做校长工作报告

陈明做了题为《牢记使命谋发展 同心勠力创一流》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他从进一步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提升工会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全面回顾了2017年教代会、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18年全面落实推进工会改革工作的思路。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明做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总会计师蔡艳艳做了财务工作报告,对学校2017年的财务收支情况、2017年末财务状况、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2017年财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财务预算安排进行了说明。

总会计师蔡艳艳做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副校长马海涛主持开幕式

人事处处长杨莹做了《中央财经大学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中央财经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试行)》的说明。

大会书面审议了《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对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大会决议(草案)、《中央财经大学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中央财经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审议,并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师资队伍、校园管理、后勤服务等师生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分组讨论后,大会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

代表团分组讨论

大会听取了各代表团分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央财经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