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2018年春季运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0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财新社4月20日电】(记者 廖一繁 杨宇翔 刘惠娴 师梦娇)恰中财运动健儿,雄姿勃发!4月19日至20日,为期两天的学校2018年春季运动会在沙河田径场圆满落下帷幕。23项赛事,1700余名师生健儿、工作人员,用拼搏和汗水书写了一场团结拼搏、凝聚人心的体育盛会。

全场方阵精彩瞬间

20日上午的运动会开幕式上,22个学院方阵和教职工方阵以矫健的身姿和创意迭出的表演接受学校领导与全体师生的检阅。校党委书记傅绍林,校长王瑶琪,党委副书记梁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明,副校长孙国辉、马海涛,校长助理李涛,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2万余人同步收看开幕式网络直播。

开幕式现场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孙国辉致开幕词。他首先向参会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以及工作人员致以问候,他指出,体质健康水平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而运动会是全校师生健康体魄,展现精神风貌,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平台,他希望通过这次运动会,全校师生员工以更健康的体魄和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百折不挠、脚踏实地的信念和实干精神,共同推动中财大的事业再上新台阶。

孙国辉副校长致开幕词

运动员代表、金融学院2015级研究生金玥同学现场庄严领誓

精彩纷呈的开幕式表演流畅有序、燃点不断。有学院以红绸织成华美中国结,寓意“今日织成中国结,明日共筑中国梦”,以“结”言志,祝福祖国富强昌盛;有的学院手持红心拥着“地球”前行,象征着拥有国际视野的学子从这里走向世界,经世济民;还有学院以跆拳道展示为始,两侧队形展成翅膀状,“展开的是翅膀,劈出的是斗志,揽下的是保国安邦”;也有学院以蓝绸构造“海洋”,手持木桨划舟而行,象征着中财学子以信念作舟,意气为桨,迎风启航;来自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留学生代表们身着盛装,在现场集体展示了太极拳文化;教职工方阵身着统一的蓝绿色队服,手持“健康中财,活力CUFE”横幅,步履矫健身姿昂扬;校团委行进打击乐团和舞蹈团表演呈现了最精彩的7分钟,燃爆全场,美哉我琴瑟中财,壮哉我鼓乐中财!

精彩纷呈的开幕式表演

全部学院与教职工方阵精彩瞬间

7分钟完整表演视频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8月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时讲到的这句话,不仅醒目地印刻在场边的横幅上,更鼓舞着赛场上的师生健儿们顽强拼搏、赛出水平,激烈的赛场角逐也因为国争光的信念而充满力量。在通往“更高、更快、更强”的路上,中财人又何尝不是在担当责任与不断精进中,凝聚起最坚韧的力量?在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激发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斗志,中财大的奋进之笔不会停歇,“担当责任、勇往直前”的中财精神更不会落幕!

赛场有多精彩,背后就有多少汗水和付出。两天的赛程中,出色成绩背后的不懈努力和默默付出,恰是中财人对运动精神的理解。“赛前坚持夜跑训练了一个月”,获得女子3000米、800米双料冠军的蒋盼兴奋地向记者分享自己的“秘诀”,“关键是要提前做计划,不然很难坚持下来”。“现场裁判工作很辛苦,但真心值得!”2015级董玥(化名)今年已经是第三次出现在校运会的赛场上,“第一年作为一名参赛选手走上赛场,今年我是一名服务选手的场边裁判员。”她用默默奉献的方式完成了对自我新的超越。“开幕式前,看台的座椅是由10余位工作人员挨个清洗、擦拭,”昌欣物业霍万程老师告诉记者,运动会筹备期间,每天清晨不到6点,参与保障的工作人员就开始了一天马不停蹄的工作,“他们是运动场上最早出现的身影。”

场上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

本次运动会,金融学院、保险学院、会计学院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校党委书记傅绍林为获奖团队颁奖

校长王瑶琪为获奖团队颁奖

“本次运动会是一次锻炼体魄、展示风采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团结拼搏的盛会。”孙国辉副校长的闭幕致辞虽简短但充满哲思,“赛道有终点,但热爱运动、追求卓越的生活态度永远没有终点,比赛不一定要赢,但努力做到最好的精神头儿永不能丢。”财经黄埔人应如是!伴着《未来》的动人旋律,2018年春季运动会圆满结束。

(统筹:一繁 星瑶 思嘉/采写:一繁 宇翔 梦娇 慧娴 孙丽 叔博/摄影记者:星瑶 思嘉 方婕 宇昂 宏宇 义鹏 天啸 丹蕾 宏源 方晴 鸿瑞 葛格 心若 林静 子璇 馨悦/视频:宇昂 一铸 梓益 昊阳 宏泽 一樊)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