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5月10日上午,学校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学术会堂706会议室召开,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学校宣传思想文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吕世彦从九个方面对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从深入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守校园意识形态安全底线、扎实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大思政”育人格局、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加强党对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等七个方面对学校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明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去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8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是贯彻十九大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和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启动之年。他强调,要在做好各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基础上突出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切实抓好全校理论学习教育。要继续抓好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学习过程中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取得的好成效,互相交流,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指导工作实践。二是要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要进一步强化“大思政”育人格局,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政工作水平。三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各二级党组织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学校政治环境。四是要大力加强学校文化建设。要重视文化传承创新,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各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做好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他希望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单位、部门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不断构建和完善齐抓共管的“大宣传”“大思政”格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领导、凝聚力量,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我校“四大攻坚任务”提供强大精神力量,推动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水平。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