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
发布时间:2018-09-0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九月的北京秋空爽朗,9月7日是开学迎新的第二天,也是2018级研究生新生报到的日子。来自五湖四海的2266名研究生新生齐聚中财大校园,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迎新现场

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研究院、中心)迎新负责人早已准备就绪。早8时许,研究生迎新工作在沙河校区和学院南路校区同时拉开帷幕。新生陆续前来报到,在“先锋”党员和校研究生会志愿者的引导下,在各学院(研究院、中心)报到处有序扫码签到,办理校医院检疫、缴纳学费、签署诚信承诺书、领取校园卡和宿舍钥匙等手续。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井然有序。

新生有序办理报到手续

迎新志愿者热心为新生提供服务

上午,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梁勇、陈明来到报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研究生新生,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王瑶琪等校领导看望新生,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前来报到的张婕、张妤是来自江苏的一对孪生姐妹花,她们同时被录取到会计学院,不仅是同班学友,也是住同一个宿舍的“舍友”。“来中财大读书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梦想,今天终于圆梦,特别喜欢学校的氛围,也期待能和这么多优秀的同学成为朋友”。妹妹张妤告诉记者。

社会与心理学院研究生新生贾东星正在现场引导新生办理报到手续。作为新生的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挂职先锋”。“挂职先锋”项目是研究生院开展的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项目之一,旨在发挥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能力、锻造品格,在未来的研究生队伍中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谈到自己的专业和学习目标,贾东星说,“中财大心理学的‘财经特色’特别吸引我,未来两年会努力学习,系统地掌握心理学和经济学知识,培养“跨学科”视野,用实际行动诠释“中财人”这样一个光荣、响亮的新身份。”

今年研究生迎新工作更注重流程和细节等方面的创新提升,为新生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精细化的服务。推出了在线报到形式,加快了现场报到速度,并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为新生打造了全新的入学体验。开通线上“绿色通道”办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新生来校报到之前,即可在线完成绿色通道的申请流程。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融入研究生学习生活,提前开展入学教育,在新生报道系统推出了校规校纪等相关管理规定。助力新生筑梦起航,研究生会、研究生先锋党员邀请新生书写明信片,写下自己对研究生生活的期许。

据悉,2018年学校共录取学历教育博士生188名,学历教育硕士生2078名(含港澳台2名)。

记者:校新闻通讯社 星瑶

图片:校新闻通讯社 星瑶 宏宇 天啸 馨悦 鸿瑞 方晴 子润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