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新起点,新征程——学校喜迎2018级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2018-09-06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长风送爽,九月初的中财大校园告别了酷热的炎夏,开学季的校园偷偷换上“新装”——花卉拱门、横幅背板、迎新雕塑群等系列迎新景观装点了整个校园,以全新的姿态迎接2559名本科新生的到来。

学院南路校区迎新现场

沙河校区迎新现场

新生在学院迎新点办理入学手续

两名新生在学院南路校区花卉拱门处留影

新生和家长在骋望楼前迎新景观处合影

9月6日,学校在学院南路校区和沙河校区同时迎新。上午,校党委书记傅绍林,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梁勇、陈明,副校长史建平,总会计师蔡艳艳,副校长孙国辉,校长助理李涛来到迎新现场,看望现场报到的新生和家长,并慰问参与迎新的师生员工。

在绿色通道区域,傅绍林书记同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勉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涯里不懈努力,为家庭和社会多做贡献。王瑶琪校长详细询问了迎新工作情况,对各学院院迎新的新亮点、新举措予以充分肯定,并同新生亲切合影。

傅绍林书记同新生亲切交谈

傅绍林书记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王瑶琪校长向工作人员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迎新现场,各个学院的“花式迎新”别具特色:迎新展板、心愿墙、吉祥物等,创意十足,令新生倍感温馨。此外,两个校区迎新入口处的“数字迎新”大屏幕实时显示新生报到数据和地域分布情况,吸引着新生和家长们的纷纷驻足。缴费叫号系统与多种支付方式的使用,让沙河校区一站式服务大厅井然有序。学院南路校区新食堂“子衿食场”新学期正式投入使用,努力为学子们提供更好的就餐体验。

各学院迎新创意

新生纷纷在学院迎新展板上签字,记录自己来到中财的第一天

新生和家长们对数字迎新大屏幕非常感兴趣

沙河校区一站式服务大厅,新生在这里进行入学缴费

新生和家长在迎新背板前合影

“花式”迎新的背后是“中财人”为之所做的充分准备。整个暑假期间,校园升级翻新的步伐紧锣密鼓。学院南路校区对教学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进行了重新翻修,努力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子衿食场

许多高年级学生加入了迎新志愿者行列,在现场为新生搬运行李、指引路线、答疑解惑。今年的志愿者队伍里还有很多“旧面孔”。

学生志愿者在迎新现场为新生搬运行李,热心指引路线、答疑解惑

迎新期间,在学院南路校区上班的教职工响应学校号召不开车,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缓解了校园交通和停车压力,保证了迎新工作的良好秩序和顺利进行。

“情味儿“浓厚的迎新安排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新生。“亲切”“温暖”是新生们对记者提到的最多的字眼。来自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的孙翔宇告诉记者,“听老师们说,学校为了迎接我们的到来,特意在暑假翻修了宿舍,特别感动,很高兴能来到中财大和优秀的同学们一起学习,相信中财大会越来越好!”金融学院新生余越阳和家人第一次来北京,“下地铁时志愿者的指引和帮助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尽全力为学生着想、为学生服务,这让我们很感动也很放心!”他们笑着说。

来自南非德班的留学生Charlie,怀着一颗建设家乡和报效祖国的心来到中财学习。他告诉记者,在南非从事精算师职业的人才极为稀缺。“中财精算专业在国际上非常知名,我想在这里学习最棒的专业知识,帮助我的家乡摆脱贫困”。

据悉,今年报道的本科新生中,有内地考生2500人,港澳台考生59人,另外有58名少数民族预科生,77%的学生为2000年出生的“00后”。

新起点,新征程,2018级新学子正式起航。祝福所有的新中财大人都能放飞梦想,收获自己期待的未来!

记者:校新闻通讯社 一繁 梦娇 子璇 祺煜 艺可 一铸 冉冉 叔博 一佳 博尧 蔚蔚

图片:校新闻通讯社 卢西 星瑶 天啸 宇昂 心若 林静 馨悦 雅欣 子璇 宏宇 方晴 子润 宏源 美延 义鹏 钰峰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