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李健、刘志东分获中国大学MOOC2017年度突出贡献奖和年度新锐奖
发布时间:2018-01-17 来源:教务处

1月15日至16日,国家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推进会暨第三届“中国大学在线开放课程论坛”在京举行。会议对2017年度中国大学MOOC课程建设突出贡献奖、年度新锐奖和优秀组织奖获奖教师、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李健教授、刘志东教授分别获得中国大学MOOC2017年度突出贡献奖和年度新锐奖。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副校长孙国辉、教务处处长贾玉革及部分在线开放课程负责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健教授的《金融学(一)、(二)》MOOC以累计选课人数达51万余人和13万余人的成绩高居“最受欢迎课程TOP20”的第6位和第12位,在经管类课程中排名第一。李健教授在2016年获得年度杰出贡献奖之后,连续第二年获评年度突出贡献奖。 《金融学》MOOC在2014年开设后,课程团队在李健教授的带领下,团结协作,精诚奉献,力求为学习者提供最好的教学服务。

“突出贡献奖”颁奖现场(左四为李健教授)

刘志东教授负责的《投资学》课程自2017年10月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以来,已有近4万人选课,广受好评,社会反响热烈,获评为2017年度新锐奖。

“年度新锐奖”颁奖现场(左三为刘志东教授)

近年来,面对MOOC这一新教育教学模式的机遇与挑战,我校通过一整套课程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体系作为支撑,积极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在规模、效果和效益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果。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管理,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不断完善配套制度建设,推动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鼓励教师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的提升。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