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举行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喜乐会及团拜会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雄鸡献瑞欢歌笑语辞旧岁,金犬贺岁继往开来迎新春。2月11日上午,我校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喜乐会及团拜会在沙河校区食堂三层举行,校党委书记傅绍林、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副校长孙国辉、副校长朱凌云、校长助理李涛,学校办公室、沙河校区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研究生院、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工会、团委、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中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昌欣物业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与三十余名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合影

上午十时,新春喜乐会正式开始。喜乐会活动围绕“年文化”主题,重在文化活动参与性与趣味性,包括猜灯谜、写春联、剪纸、套圈游戏、抖空竹等多项喜闻乐见、各具特色的活动。师生们兴致勃勃,踊跃参与,在春联区挥毫泼墨喜送祝福、在剪纸区创意满满剪彩新春、在套圈活动区排起了长队、在灯谜区绞尽脑汁发挥智慧、在健身区跃跃欲试展现才能。此外,为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学校还为留校同学们温情策划了“2018千里传音——邮寄明信片”环节,重拾邮寄信笺文化,提供定制校园风景专属明信片,留校同学们抒写美愿,为远在他乡的家人朋友捎去了一份不一样的新春问候。活动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亮点纷呈的喜乐会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新春喜乐会游艺活动现场

上午十一时许,团拜会正式开始。校领导与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同学们一起包起了象征幸福美满的团圆饺子。随后,校党委书记傅绍林向现场师生致新春贺辞,他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学校取得的各项可喜成绩,表示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表达了在2018年“双一流”建设关键之年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期望与信心。同时,傅书记也向在假期期间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一线员工们表达了诚挚谢意,并祝愿全校师生员工们度过一个幸福喜庆的春节。

校领导和学生一起包饺子

团拜会上,多才多艺的师生员工们纷纷献上精彩纷呈的节目,一首首饱含真情的动听歌曲,一支支热情欢快的动感舞蹈,活动现场暖意融融,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气象。其中,来自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蒙古留学生伯洛其木格用优美的舞姿给大家带来了欢快的蒙古舞《新年快乐》;会计学院学生谭子圆深情演绎歌曲《春暖花开》,音韵四溢,让大家久久沉浸在婉转优美的旋律中;玻利维亚留学生安东、奇多吉他弹唱《老鼠爱大米》,款款一曲诉情深;来自昌欣物业三位一线员工代表带来的藏族舞《雪山阿佳》,热情欢快,舞出了新春幸福的节拍;伴随着动感活力的拉丁音乐,来自巴西、哥斯达黎加、古巴的三位留学生安俊生、白佳乐、芮丽斯纷纷齐上阵,蹁跹舞步碾转闪跃,为现场师生献上了一段极具异域特色的拉丁舞蹈,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巴西留学生安俊生、孟加拉留学生凯明联袂高歌一曲《大中国》,铿锵喜庆的歌曲,唱出了来自五湖四海中财大师生对2018幸福中国年的祝福和期盼。

精彩纷呈的表演

团拜会现场气氛热烈,节目表演中穿插的抽奖活动以及互动环节令现场高潮迭起。其中,“幸运大抽奖”环节惊喜不断,校党委书记傅绍林、校长王瑶琪分别为获得“过年大红包”和幸运一等奖的同学送上了过年礼物;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副校长孙国辉、副校长朱凌云、校长助理李涛分别为获得幸运二等奖的同学们送上了新春幸运奖品;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为获得幸运三等奖的同学们赠送了节日礼物。在“祝福到 好运绕”互动环节,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巴西、摩洛哥、科特迪瓦、孟加拉等多个国家的代表,纷纷用各国语言为现场师生送上了最真挚的新春祝福,道出了幸福中国年的美好心愿;团拜会留校的同学们还向假期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后勤、保卫、物业等一线服务部门的员工代表们,送上了情意满满的大福字,表达深深的谢意和温暖的祝福。

同学们向一线员工代表送福字

在校长新春寄语环节,王瑶琪校长以温暖亲切、催人奋进的致辞为现场的师生员工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她向辛勤工作的教职员工,向奋发进取的莘莘学子,致以了节日的问候,表达了对新一年学校各项事业繁荣发展的期望,同时表示中国春节是喜庆团圆的日子,希望中外学子、教职员工欢聚在中财大家庭,共享喜庆时刻,畅叙美好愿景,并祝愿大家2018年幸福安康、学有所获。活动最后,师生们手牵手,心连心,载歌载舞,伴随着喜庆欢快的舞曲,2018年春节团拜会活动圆满结束。

为丰富寒假留校学生的文化生活,表达对留校学生的关怀,除喜乐会及团拜会外,我校还为留校学生组织了读书会等活动,同时在除夕、初一为同学们举办饺子宴,让大家一起吃饺子、看春晚,将学校的关心和温暖传递给每一位留校学生。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