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增列名单公布 中央财经大学获批增列11个学位授权点
发布时间:2018-03-27 来源:研究生院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中央财经大学获批增列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及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根据公布名单,学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新增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新增心理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数学、网络空间安全等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新增社会工作、汉语国际教育、翻译、新闻与传播、艺术等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学校非常重视此次学位授权点审核增列工作。2017年3-7月,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学校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各有关学院与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全力以赴,为做好此次学位点审核增列工作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

目前,中央财经大学共有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及1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分布在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9个学科门类。下一步,学校将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结合此次学位授权点增列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凝练学科方向,推动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