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5-09-12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通过关于第五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后,12日下午在学术会堂206报告厅胜利闭幕。

会场

下午13时30分,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选举正式开始,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陈明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应出席代表人数230人,实到219名,符合法定人数规定。根据大会议程安排,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和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25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第六届委员会,选举出由7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表决

代表投票

陈明同志主持大会

16时整,大会举行闭幕式。总监票人首先向大会报告了计票结果。根据计票结果,大会执行主席傅绍林同志宣布了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和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随后,大会通过了关于第五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同意傅绍林同志代表第五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第五届党委会的工作。大会认为,报告提出的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目标和主要任务,集中表达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意愿,对学校早日全面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符合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和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体现了学校领导集体在新形势下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引领能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会强调,今后五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以第六次党代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围绕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与主要任务,求真务实,团结拼搏。

大会通过了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充分肯定了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要求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认真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紧紧围绕学校综合改革和科学发展大局,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切实履行职责,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提案工作委员会向大会通报了提案征集情况。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傅绍林同志致大会闭幕词。他表示,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保证了会议的成功召开。他代表校党委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敬意,向为筹备会议而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傅绍林同志致闭幕词

傅绍林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今后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明确了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目标和主要任务,并对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傅绍林表示,在全面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党委、纪委一定切实肩负起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重托,按照深化改革、创新驱动、依法治校的发展思路,加强自身建设,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调动和激发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深入推进精英教育战略、协同创新战略、人才强校战略、国际化战略和依法治校战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把立德树人、提高质量这一核心任务抓实抓好。

傅绍林强调,认真学习和贯彻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科学编制“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是当前工作中的首要任务。会后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各位代表要发挥表率作用,在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中先行一步;各位校领导、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有力措施确保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傅绍林强调,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正在深入推进,高等教育开始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机遇与挑战。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领导下,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把我校早日全面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唱国际歌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