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高新民教授来校作群众路线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3-09-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8月30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堂206报告厅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新民作了题为“坚持群众路线,为民务实清廉”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胡树祥,校长王广谦,党委副书记倪海东、梁勇,副校长陈明、王瑶琪、史建平等校领导出席报告会,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师生党员、离退休教职工党员等6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倪海东副书记主持。

高新民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在报告中,高新民教授深入分析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涵,产生、深化和发展的历程以及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用大量事例对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产生的根源以及如何加强作风建设、构建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刻的阐述。高新民教授指出,群众路线是一种价值观、方法论和工作路径,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它是在实践中产生、深化和发展的,要贯穿于党的各项工作之中,在调节利益关系、化解社会矛盾中坚持群众路线,在市场经济、民主政治条件下坚持群众路线,在作风和廉政建设中坚持群众路线。当前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聚焦作风建设,认真查找和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并通过改革工作考评机制、促进社会政策公正,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等途径,切实转变作风,构建长效机制,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倪海东副书记对报告会作了总结。他指出,高新民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透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学校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启示和帮助。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结合本次报告会,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