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军训纪实】迷彩青春 青春无悔——我校隆重举行2013级本科生军训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13-09-16 来源:2013级本科生军训团

9月14日,北京市龙庆峡学生军训基地军乐嘹亮响彻蓝天,红旗飘舞激情飞扬。全体新生身着整齐的迷彩,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顿时汇成了一片蓝色的海洋。下午四时,我校2013级本科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北京市龙庆峡学生军训基地阅兵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武装部部长、军训团领队朱凌云,财政学院党总支书记、军训团政委杨琼,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副领队兼副政委李炎,保卫处副处长、军训团副政委郁泉,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军训团副政委张本家,团委副书记、军训团副政委王艺;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李丹大校、单中春大校、石志军大校、史业森上校,军训团团长李宗兴上校、副团长顾晓咏、包青松少校等承训部队领导出席了仪式。我校2013级军训学员与带训教师参加了开营仪式。承训基地军训办公室主任马兰金少校主持开营式。

学校和承训部队领导出席2013级本科生军训开营仪式

2013级军训团开营仪式现场

开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军训团领队朱凌云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央财经大学2013级本科生军训团的通知》,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向军训团团长李宗兴授予军训团团旗,军训团团长李宗兴郑重接旗,挥舞旗帜,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严谨、纪律严明、曾在共和国历史上立下赫赫战功的部队官兵正式承训,标志着我校2013级本科生军训团开营。

梁副书记向军训团团长李宗兴授予军训团团旗

军训团团长接旗、挥舞旗帜

军训基地政委史业森大校作开训动员。他首先代表基地对参加此次军训管理、服务的老师表示感谢,对参训的2359名学生表示慰问。他指出新生军训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鼓励参训学生以参加军训的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和伟大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他提出全体承训官兵、参训老师和学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行动到位,做到精心策划,科学施训,确保训练质量,各级要完善机制,严密组织,确保安全顺利的开展军训工作。

2013级本科生军训学员代表康睿同学发言。他代表全体军训学员郑重承诺:以军人的姿态践行青春的诺言,以军人的情怀体验生命的精彩,用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标准的动作充分展示2013级新生昂扬的斗志和青春的风貌。在未来的14天军训,全体新生不辱使命,虚心向教官们学习,严守纪律、严格训练,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训练科目,向学校、老师和家长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3级军训学员代表康睿发言

承训教官代表郑太伟发言。他就此次军训任务郑重承诺:充分发挥军人的优良作风,严格要求,科学安排,文明施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军人形象做表率,确保训练效果,坚决完成学校交给部队的军训任务,请军训团领导放心。

承训教官代表郑太伟发言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副政委李丹大校讲话。李丹大校首先代表部队对参训师生表示欢迎,对2013级本科生军训开营仪式表示祝贺,对我校给予部队的支持表示感谢。针对军训,他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参训学员将军训变成一种个人的自觉行为,珍惜机会、珍惜时间,通过军训,不断锤炼过硬作风,不断培养拼搏精神,不断提升精神境界;二是希望带训教导员能够深入训练现场,了解学生军训实况,倾听学生心声,积极配合部队做好管理工作;三是希望部队官兵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宽严结合、确保安全,充分考虑当代大学生的成长环境和特点,在严格训练、严格管理的同时,科学施训,耐心施教,把这次军训作为地方大学生了解部队的窗口,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副政委李丹大校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作动员讲话。梁副书记强调了军训作为入学第一课对高等学校学生实施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培养学生的军事技能和国防观念的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一要在努力学习中明确使命,掌握军事理论和技能,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二要在艰苦训练中磨练意志,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服从命令,练就钢铁般的意志和毅力;三要在团结协作中凝聚力量,树立团结协作的观念,携手共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四要在创先争优中赢得荣誉,比学赶超,力争上游,夺取荣誉,特别是学生党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创先进,争优秀,做表率、树典范。最后,梁副书记勉励中财学子尽情挥洒汗水、擦去泪水,在苦累交织中开启一段艰难却弥足珍贵的人生跋涉;鼓舞学生迈开坚定的步伐,挺起笔直的脊梁,在训练场上展现中财学子亮丽的青春风采,续写中财军训历史的新篇章。

随后,承训部队教官进行了精彩的班队列动作和匕首操表演,他们精神抖擞,铿锵有力,整齐划一,一系列威猛英勇的格斗动作,让广大参训学生对教官们的过硬军事技能叹为观止,场下掌声经久不息。

承训部队进行队列动作表演

承训部队进行队列动作表演

承训部队进行匕首操表演

承训部队进行匕首操表演

最后,在领誓学员的带领下,全体学员面向军训团团旗庄严宣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刻苦训练,坚定信念,争先创优”。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2013级本科生军训开营仪式圆满落下帷幕。至此,中央财经大学2013级学生军训团正式开营,2359名军训团战士将在为期14天的军训中挥洒汗水、砥砺奋进,抒写无悔的迷彩青春。

2013级军训团庄严宣誓

2013级军训团庄严宣誓

据悉,本次军训参训学生共计2359人,由来自沙河校区和学院南路校区的20各个学院学生组成五个营。军训自9月14日开始,9月27日结束,期间除军事科目训练、国防知识专题学习外,还包括专题讲座、会操比赛、拔河比赛、拉歌比赛、文艺晚会等活动。

朝气蓬勃的学员们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