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隆重举办“从起点到起点”欢送2013届毕业生晚会
发布时间:2013-06-21 来源:团委

毕业骊歌,忆往昔峥嵘;华彩青春,追青年梦想。6月19日晚,由校团委举办的“从起点到起点”——欢送2013届毕业生晚会在学术会堂206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树祥,党委副书记梁勇、副校长陈明、副校长史建平、副校长赵丽芬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与2013届毕业生同学一同回味校园时光,共祝美好前程。

从起点到起点,年轻的胸膛怀揣梦想;从起点到起点,激越的青春见证成长。伴随着柔美优雅的旋律和异彩纷呈的灯光,晚会在现代舞《毕业照》欢快、轻盈的舞步中拉开序幕。09级毕业生们用优美的舞姿演绎了一幕幕大学学习、生活、友情的感人画卷,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追忆和眷恋,也流露出对崭新未来的美好憧憬。深受学生喜爱的“校园十佳歌手”带来了经典歌曲串烧,唐頔的一曲《妈妈就是我的家》道出了毕业学子对母校的深情厚爱;万潇饱含激情地演唱了《相见恨晚》,表达了毕业生们在大学追梦路上并肩奋斗、携手前行的“恨晚”之情;颜培璇倾情演唱了《亲爱的小孩》,激荡着每个中财学子的心,唤醒了心中温存的师恩情;丁弼洲以一首脍炙人口的校园名谣《流浪歌手的情人》,表达了毕业生对于校园生活的眷恋和未来人生的期许;王陆用粗旷、豪迈的声音演唱了《北京,北京》,牵动着每一位毕业学子的京都情愫,激发了昂扬奋斗的决心;丁弼洲、石浩激昂有力地演唱了《天高地厚》,鼓舞毕业生珍惜同窗友情,在人生道路上对梦想永不言弃。一曲曲令人熟悉的青春旋律中,承载了毕业学子的青春记忆和对青春的致敬。

现代舞《毕业照》

十佳歌手联唱

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李华宸、于振华老师深情演奏的《Saser Tango》清脆圆润,欢快悦耳,将萨克斯的悠扬浪漫和马林巴的清脆美妙完美结合,富于激情而充满新意,得到了在场雷鸣般的掌声。他们用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为即将毕业的2013届毕业生送上了平安祈祷与幸福祝愿。“听听那些人的匆匆往事。”由2010级学生孙立鑫、梁兴波带来的相声《09毕业人》,以诙谐的语言还原中财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字里行间蕴含着独具中财特色的元素,博得观众阵阵喝彩。“学生时代,中财永远记住各位,祝各位中财学子勇担乾坤!”铿锵有力的祝福结语赢得了毕业生们的共鸣。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马林巴与萨克斯演奏

相声《09毕业人》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律动的节拍,来自一线共青团岗位,职能部门和昌欣物业的女教师们为2013届毕业生们倾情演绎了别具风情的舞蹈《Ladies》。舞蹈融合了古典韵味和现代动感,女教师们用浪漫优美的舞姿和极具活力的表演为毕业生们送上毕业祝福,期望2013级毕业生们能够在未来的人生舞台上,舞出人生绚丽篇章。

教师舞蹈《ladies》

在“师长寄语”环节,校党委书记胡树祥首先代表学校饱含深情地寄语2013届毕业生。他回顾了2009级学生与学校共奋进、同成长,见证学校发展新篇章的重要时刻,从2009级学生的入学与就业情况到沙河校区建设,从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到学校事业发展,特色化、多元化、国际化的发展改革令每一名中财人都自豪和激动。值此毕业时刻,胡书记希望2013届毕业生同学们切实将母校“改革创新、内涵提高、特色强校”发展理念铭记于心,继续关注、关心学校的发展;同时在新的人生岗位上,继承和发扬龙马担乾坤的气概,坚定信念,追求卓越;在新的起点,敢于创新,善于成事,在“中财梦”的实现中彰显人生价值,为“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最后,一句“无论你在世界的哪一方,常回家看看!”更是道出了那份厚重的中财情。

胡树祥书记深情寄语2013届毕业生

多年师生情,今夕恨别离;满堂祝福语,只赠学子行。各学院老师也为2013届毕业生送上了最美好的祝愿,字字句句表达出老师们对学生的关爱与不舍、期许与祝福。他们希望2013届毕业生能够秉承中财人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常怀感恩之心,常思奋起之志,恪守职业道德,在未来的人生中大展宏图,为人生喝彩,为母校争光。

师长寄语

由男生小合唱带来的歌曲《共青团员之歌》以欢快的旋律感染了现场每一个观众,它昭示每一位毕业生,从起点到起点,奋斗的号角再起,你我并肩,再续奇迹。在毕业晚会上,16名来自民舞团的姑娘们一曲青花,倾诉无限深情。他们身着美丽的青花瓷素装,和着优美的旋律,优雅地演绎着青花的惊艳绽放。碎片一点点聚集、合拢,幻化成了绝世美丽的青花瓷,然而,在那一刹那,它旋转、跳跃、飞舞、回眸。青花瓷之舞引人入胜,好似把观众带到了烟雨蒙蒙的如画江南,为现场的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使大家感受到了传世青花的美丽光彩。

男声小合唱《共青团员之歌》

民舞《青花瓷》

由民乐团和管弦乐团联袂带来的器乐合奏更是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为之震撼。西洋音乐的传世名曲在传统的中国民族乐器上缓缓流淌,而充满民族风情的民乐被西洋乐器生动演绎。民族与西洋的邂逅产生了别样的美丽,中西合璧的碰撞与交融为毕业生晚会带来了器乐反串的独特魅力。由管弦乐团演奏的民乐《瑶族舞曲》生动地表现了能歌善舞的瑶族人民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貌,《闹新春》则展现了欢歌热舞过大年的场面,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气氛;由民乐团演奏的西洋乐《拉德斯基进行曲》,作为奥地利作曲家约翰•施特劳斯最著名的代表作,为毕业晚会带来浓浓的异域风情;随后演奏的《洗衣歌》由我国著名民族音乐家刘明源先生改编创作,曲调跌宕起伏,旋律动人,充满了无限的欢乐与激情,使现场观众领略了正宗民乐的艺术魅力。 最后,伴着如诗如画的视频,民乐团和管弦乐团生动地演奏了《那些年》,带领毕业生们一起追溯那些青春时光,视频中划过的帧帧画面,细述着点点滴滴的同窗记忆,大学中满满的感动、青涩的过往、激情伤感等淋漓尽致在眼前浮现,勾起了毕业生们的离别情愫,所有旋律都汇成青春的回忆,成为奋斗前行的动力。

管弦乐、民乐反串演奏

“五年时光,转瞬即逝,我与中财,没有血缘,却有学缘。”这是我校来自哥斯达黎加的留学生毕业生穆雷带来的诗朗诵《我是骄傲的中财人》。他深情并茂,以一首质朴的诗讲述了他与中财的故事,将一片“中财情”演绎到内心深处,引起了每一位中财人的共鸣。随后,由第五届北京外国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汉语之星”获得者留学生许京善,以及留学生亚娜、叶莲娜联袂带来了歌舞《荷塘月色》,琵琶声声,笛管悠悠,脉脉温情流淌在心中;柔美舞姿,悠扬声线,丝丝情愫牵动着每一位在座的学子。近年来,国际学生活跃在我校各类晚会的舞台上,彰显了我校办学特色的国际化。

留学生朗诵《我是骄傲的中财人》

留学生歌舞《荷塘月色》

我校大学生合唱团刚刚在2013北京合唱节上,以预赛中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决赛。毕业晚会上,合唱团精心排演了《思念》、《 As long as I have music》、《中财之歌》。“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好像一只蝴蝶飞过我的窗口”清澈的歌声响彻上空,《思念》之歌真切地抒写了毕业生的离愁别绪,渲染了毕业季依依惜别情和浓浓母校恩;《as long as I have music》的歌声响起时,悠扬的旋律在每一名观众的耳畔回荡,它带给毕业生们以勇气与力量,去追求心中的梦想。最后晚会在《中财之歌》“我们热爱中财,我们歌唱中财,无论天南地北,爱心永系中财”的深情演唱中结束。

合唱

合影

在这毕业的时刻,如诗的青春在此绽放,如歌的岁月在此定格。从起点到起点,带着满怀的希望,重温菁菁青春过往;从起点到起点,带着美好的憧憬,丰收割谷启迪未来;此刻,2013届毕业生将从一个起点向另一个起点启航,他们将带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满载着全校师生的祝福,承载着中财人的精神,踏上人生新的征途;愿优秀的中财学子能够始终秉承“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乘风破浪,扬起青春的生命之帆,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人生!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