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隆重举行201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博士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3-06-2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6月22日,中央财经大学201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前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树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王广谦,校党委副书记倪海东,副校长陈明、王瑶琪、史建平、赵丽芬,学校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校友总会负责人,以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所在学院(研究院、中心)负责人、教师以及毕业生家长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包括本科、硕士、博士在内的全体2013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

俯瞰典礼现场

早上7时整,在蒙蒙细雨中,伴着庄严雄壮的国歌,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史建平首先宣读了《关于2013届本科生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赵丽芬宣读了《关于2013届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随后,倪海东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3届本科优秀毕业生的通知》和《关于表彰2013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

毕业典礼现场

王广谦校长亲手为2013届博士毕业生拨穗、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王广谦代表学校向2013届全体毕业生致辞。他首先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519名本科毕业生和1735名研究生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及毕业生家长致以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致辞中,王广谦校长还与毕业生共同探讨了关于梦想和成功的话题,他告诫大家梦想注定要与时代紧密相连,成功的维度也并不单一,要把个人梦和国家梦结合起来,看准方向,树立好多元的成功观念。同时还勉励大家在新的环境中继续追逐梦想,历风雨而弥坚强、历挑战而愈出色,以聪明才智开拓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王广谦向2013届毕业生致辞

会计学院2011级研究生马駪同学代表2013届全体毕业生向曾经培育并给予他们无限关怀与支持的母校领导、老师、家人和朋友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并深情回顾了中财求学时光里的点点滴滴,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常思奋起之志、常怀感恩之心,继续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共创中财人更辉煌的明天。随后,在马駪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铭记老师的教诲,履行时代赋予的使命,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忠诚、团结、求实、创新”,做有益于人民的人,为了祖国昌盛、人类进步奋斗终生。

会计学院2011级研究生马駪同学代表2013届全体毕业生发言

全体毕业生宣誓

新校友接收仪式上,校友总会会长王柯敬教授代表校友总会对新校友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新校友能够守住良知,守住纯真,守卫高尚,坚守真理,勇于担当,勇往直前,做一个文明、勤奋、幸福的人,为母校增光,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随后,23名新校友代表在“母校永远在身边 天涯海角中财人”的横幅上郑重签名,王柯敬会长与李玉书常务副会长为新校友代表赠送校友徽章和校友联系卡。

新校友代表在横幅上签名留念

校友会会长王柯敬为新校友代表赠送校友徽章和校友联系卡

毕业生代表与校领导合影

8时许,毕业典礼在雨中落下帷幕。

8时30分,2013届博士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会堂402报告厅举行,仪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国辉主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王广谦,来自17个培养学院(中心、研究院)的院长(主任)、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和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学位授予仪式。

在校徽“龙马担乾坤”标志下,153名即将获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学科博士学位的同学井然有序地列队登台接受“拨穗礼”。王广谦校长亲手为同学们一一拨转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与其热情握手,寄语祝贺。仪式现场氛围庄重而不失活泼,严肃中透着收获的喜悦。王校长亲切的笑容和温暖的寄语鼓舞着每一位上台受礼的毕业生,在仪式即将结束的时刻,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这热烈的掌声饱含着毕业生们对母校、对校长、对全体恩师的深深敬意和衷心感谢。

上午9时,2013届博士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据悉,本届共有2508名学生获得学士学位,其中190名学生获得双学士学位;1724名学生获得硕士学位;153名学生获博士学位。

骊歌声起,离情辘辘,2013届毕业生们,请带上母校的祝福,勿忘师长的牵挂,乘风起航,书写中财人胸怀祖国、勇担乾坤的壮丽人生!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