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9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3月29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术会堂206报告厅召开。校领导何秀超、王瑶琪、梁勇、陈明、朱凌云、蔡艳艳出席会议,教代会、工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赵丽芬主持。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场

在大会开幕式上,王瑶琪作了《校长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指出,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她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内部治理、办学条件、教代会工会工作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亟待破解的难题和挑战,并对2019年学校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瑶琪作校长工作报告

她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落实“十三五”规划和实现“双一流”建设近期目标的攻坚之年。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做好70周年校庆工作,全面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她希望教代会、工会代表充分履行职责,以更高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出谋、出力、出彩,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进的姿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更高水平迈进。

陈明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 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他从党委高度重视,改革创新构建智慧之家,实现精准化服务,提高维权质量等方面全面回顾2018年教代会、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19年工作计划。

陈明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总会计师蔡艳艳作了《学校2018年度财务报告》,她对学校2018年财务收支情况、2018年末财务状况、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2018年财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9年财务预算安排进行说明,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蔡艳艳作财务报告

赵丽芬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分六个代表团进行了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大会决议(草案)》等进行了热烈的审议和讨论,并围绕“双一流”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管理及校园建设、后勤服务和工会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分团讨论后,大会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

各代表团讨论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