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龙马奋进”杯春季运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天朗气清春意浓,中财健儿争先冲!4月25到26日,中央财经大学2019年春季运动会在沙河校区田径场举行。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22个学院及各二级单位的2000余名师生参加,以“龙马奋进”为主题,旨在提高全校师生的身体素质,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弘扬学校体育文化精神。

全景(点击观看开幕式现场视频)

26日上午8时30分,运动会开幕式举行,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明,副校长史建平、孙国辉、马海涛以及各职能部门、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殿明主持。

开幕式现场

仪式伊始,在旗林方阵的引领下,22个学院方阵和教职工方阵依次迈着整齐的步伐,接受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的检阅。

旗林方阵

今年的方阵中,“爱国、荣校”的主题格外鲜明,有的学院用“蛋糕”为中财大庆生;有的学院簇拥着老校门模型,向弦歌不辍的七十载岁月致敬;有的学院用扇子作常青树叶,祝福学校“欣欣向荣,四季常青”;有的学院用校史风貌的画卷,表达饮水思源的爱校深情……他们用属于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母校的热爱,献礼70周年校庆!有的学院展开七大洲地图,立志贸通全球,引领中国同世界共发展的步伐;有的学院擎起一块块航母甲板,寓意龙马乘风远洋,搭载对祖国的赤诚热爱,劈波斩浪;有的学院用羽扇簇成五彩繁花,将财经黄埔责任肩负;有的学院用红色彩带化作70周年的星光,点燃龙马奋进的热情,将炽热的爱国情感,与时代共奋进的情怀融入理想!

精彩纷呈的开幕式表演

160余位老师们用精彩的八段锦表演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闭目冥心坐,两手抱昆仑,微摇撼天柱,赤龙搅水浑”,他们一招一式刚柔并济,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健身八段锦表演

由学校艺术团带来的《与祖国同行》表演将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整齐雄壮的鼓点、悠扬的琴音、灵动的舞姿、翻飞的彩旗,在歌唱祖国的旋律中,将中财学子爱国荣校的情怀、中财青年的朝气与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打击乐表演《与祖国同行》(点击观看现场视频)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孙国辉在开幕词中指出,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是学校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也是展示全校师生健康阳光精神风貌的重要舞台。他希望师生能共同体验体育竞赛的魅力,同场竞技、团结合作。他希望,全校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在“更快、更高、更强”体育精神的指引下,以百折不挠、脚踏实地的信念和实干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步伐。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孙国辉致开幕词照片

随后,运动员代表韩雪容、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杨海林分别代表运动员和全体裁判员宣誓。

运动员代表韩雪容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杨海林副教授代表裁判员宣誓

“大家一起向前跑,我才有动力去冲。”刚刚在男子5000米长跑中夺冠的商学院2017级黄启峰告诉记者,“如果只有我自己,不可能跑出这么好的成绩。”对于即将到来的70周年校庆,他也充满了自己的赛场感悟,“中财人也要一起向前跑,拧成一股绳,才能越跑越有劲儿!”已经多次参加运动会的会计学院2018级研究生李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觉大家的成绩都在提高,明显感到我财学子身体素质在不断增强。”

比赛现场

今年是中财大建校70周年,师生们把这次运动会当作给母校的生日献礼,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财人,无论是在运动会场、还是在人生的赛场上,都将脚步不停、努力拼搏,为母校各方面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田赛裁判长的杨海林老师,不时眺望身边的比赛场地,致力于将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对每一个选手负责,他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赛前要做好准备,减少受伤的可能性。

开幕式前夜,一场突如其来的雨,让凌晨1点的运动场上多了几十个忙碌的身影。当同学们清晨步入会场,看台上2400个座位却干净得丝毫不见下雨的痕迹,这是昌欣物业全体员工们辛苦一夜的成果,“虽然累,但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昌欣物业办公室主任霍万程老师告诉记者。

“南路校车五点陆续出发,咱们的安保人员清晨四点多就全部就位了。”保卫干部燕东老师告诉记者,“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是我们对70周年校庆的献礼。”

校红十字会的王子琦说,“急救的工作还是挺忙碌的,刚刚就有一位同学在场上扭伤了脚,老师立马组织我们用担架将他抬到医务室接受治疗”。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金融学院、保险学院、会计学院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保险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获得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金融学院、会计学院、保险学院获得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商学院、金融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孙国辉副校长在闭幕式致辞中向取得佳绩的运动员表示祝贺,向所有参赛运动员、裁判员以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达了感谢和敬意。“你们每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中财大人团结的精神、拼搏的态度和青春的力量”。

开幕式上,学校宣传部首次通过新华社“现场云”,进行了全程视频与图文直播,直播总计发布33条图文消息,24条短视频,完成121分钟全程直播,吸引了超过4万人次点击浏览。

愿cufer们能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以更好的面貌共迎学校70华诞!

采写:中央财经大学新闻通讯社 天玥、心怡、欣雨、谷壮

青玉、周葳、博尧

摄影:中央财经大学新闻通讯社 心若、天啸、雨泉、偲迪、晨熙、

方晴、凯茵

视频: 中央财经大学新闻通讯社 宇昂、宇轩、颜豪、张天、泓佚、

宏泽、姜彤、凯雯、珂蔚、舒洋

刘镏、庆璇、鸿瑞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