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2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金色的晨光布满校园,悠扬的骊歌随风飘扬。6月21日和22日,中央财经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沙河校区和学院南路校区举行,4465名毕业生迎来了自己隆重的毕业礼。超过25万人通过视频直播和图片直播等方式,共同观看了今年的毕业典礼。

沙河校区毕业典礼现场

南路校区毕业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梁勇、陈明,副校长史建平,总会计师蔡艳艳,副校长孙国辉、马海涛,学校办公室、沙河校区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校友总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师以及毕业生家长出席典礼。沙河校区和学院南路校区的典礼分别由孙国辉、马海涛主持。

在21日和22日的典礼现场,史建平、孙国辉副校长分别宣读了《关于2019届本科生毕业及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马海涛、史建平副校长分别宣读《关于2019届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陈明副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本科优秀毕业生的通知》,梁勇副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沙河校区颁奖现场

学院南路校区颁奖现场

在表彰服务国家战略毕业生环节,学校总会计师蔡艳艳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服务国家战略毕业生的通知》,366 名2019 届毕业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到西部地区、东北边远地区、基层单位、选调生、雄安新区、北京冬奥组委、乡村教师特岗计划等各类国家项目就业。

何秀超书记为服务国家战略毕业生代表颁发勋章,并向毕业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为祖国繁荣昌盛建功立业的爱国深情,二是坚定为社会主义事业砥砺拼搏的奋斗之志,三是坚定为人民幸福生活奉献终生的伟大追求,四是坚定为民族伟大复兴奋勇担当的时代梦想。何书记最后勉励大家“将‘我爱我的中财大,我爱我的祖国’的赤诚之情洒向祖国大地,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何秀超书记寄语

何秀超书记为服务国家战略毕业生代表颁发勋章并合影

王瑶琪校长在致辞里首先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征程。并向老师们致以感谢和敬意。她指出,当前正处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的时代,科技已和人们的生活深度交织、融合共生,并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进着产业变革和教育变革,深刻地影响着世界的未来。科技变革正催化着新的业态,也改写着行业的人才规格。以科学精神推动社会进步,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是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赋予同学们的使命和责任。她强调,以科学精神推动社会进步,需要丰富的好奇心和想象力,需要深入的思辨力和探究力,需要持久的坚韧力和赤子心,她希望毕业生们能够以小我承载大我,以小家铸就大家,“你们身后的家庭与祖国是你们前行的后盾和力量,你们面前的世界与未来是你们前行的召唤和使命。”

王瑶琪校长致辞

信息学院本科毕业生李嘉丰、会计学院研究生毕业生孙祎婉作为毕业生代表,他们分别在沙河校区、学院南路校区的典礼上发言。本科毕业生代表李嘉丰表示,愿和其他毕业生一起,选择自我,勇于逐梦,踏实付出,耐心专注,心怀世界,肩负天下。并衷心祝愿中财培养出来的优秀人才,就像漫天繁星,散布在这世界的各个角落,彼此闪耀、彼此联系。硕士毕业生代表孙祎婉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怀恋之情,并勉励所有毕业生带着中财人自己的底气,在未来的路上不改稚气、不煞锐气、不失勇气、亦不染戾气,趁着尚好青春一展鸿鹄之志。

本科毕业生代表李嘉丰发言

硕士毕业生代表孙祎婉发言

外交部国际经济司郭学军副司长,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共同创始人、副董事长、总经理胡晗校友,分别作为用人单位代表发言。郭学军副司长勉励同学们,青年人应把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并希望同学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爱国爱岗敬业的作风,在点滴的奋斗中奉献社会、成就自己。胡晗校友以亲身的创业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三个重要的品质——靠谱、自律、利他,并鼓励大家“人生不设限,一切皆有可能”,祝福同学们 “最美好的年华,一往无前,尽情绽放!”

郭学军副司长发言

胡晗校友发言

今年的毕业生宣誓环节依旧是典礼的高潮,领誓的毕业生们都来自“最强毕业声”海选,他们中有的即将走入基层,有的选择成为一名教师,也有人继续求学深造......全体毕业生在飘扬的国旗下庄严宣誓,发出“毕业最强音”。

毕业生宣誓

6月22日学院南路校区毕业典礼结束后,在主教楼广场举行了2019届博士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120名获得博士学位的同学依次登台,接受“拨穗礼”。王瑶琪校长逐一为获得博士学位的同学们正冠拨穗,授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王瑶琪校长为获得博士学位的同学们正冠拨穗

今年是新中国七十华诞和建校七十周年,沙河校区和南路校区的典礼现场也浓郁着爱国荣校的情味。校园随处都能看到融入“爱祖国爱母校”元素的毕业横幅和景观,典礼现场大屏播放着以祖国与母校70周年华诞为背景的视频、别出心裁的毕业宣誓环节、充满仪式感的服务国家战略毕业生表彰授勋环节......共同为2019届毕业生们打造了校园“最后一节思政课”。

已经在中财大本硕博连读九年的中经管博士毕业生曾懿亮告诉记者:“母校在我的思维和品格上面打下了很深的烙印,让我受益终生。”硕士期间应征入伍、即将投身基层工作的经济学院硕士毕业生杨振华难掩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无论选择什么职业,都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扎实做学问,不辜负母校。”典礼现场,一位毕业生家长难掩激动之情:“大学就需要这种仪式感!”“大学的四年,亲眼看着孩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人,感激中财大对孩子的培养。”

全体2019届毕业生,盛夏已至,骊歌唱响,请带着母校的期许和嘱托,勇担“经世济民”之志,怀揣爱国情,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摄影:宇昂 心若 雨泉 偲迪 赵峰 姜彤 刘镏 子润 珂蔚 凯雯 张天 婧妍 高智 琮榆 卢西

视频:颜豪 宇昂 宇轩 宏泽 泓佚 舒洋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