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2019级本科生军训开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9月2日上午,2019级本科生军训开营仪式在两校区隆重举行。2800多名军训团新兵身着戎装,用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军训的来临。

开营仪式现场

副校长孙国辉,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政委陈振,宣传部副部长、军训团副政委武超群,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部副主任、军训团副政委杨海林,武装部办公室、军训团副政委吕玉兰;承训部队领导杜会昌,军训团团长焦前程、副团长王恒治出席本次仪式。全体军训学员与带训教师参加仪式。

在士气高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开营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承训部队领导杜会昌宣读了《焦前程、陈振等任职》决定,孙国辉副校长向军训团团长焦前程、副团长王恒治授予中央财经大学军训团团旗。

授予中央财经大学军训团团旗

孙国辉副校长在现场讲话中向承训部队官兵表示了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对全体军训团成员和参训学员表示亲切问候,并代表学校对承训官兵、带训老师和同学们提出希望:第一要周密部署,科学组织,保证安全;第二要发扬作风,严格要求,科学施训;第三要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尽职履责;第四要服从命令,严守纪律,刻苦训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财大建校70周年,他勉励同学们,“希望通过军训这一国防教育形式,提升同学们对使命担当与家国情怀的理解,继承和发扬中财人‘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精神品格,践行‘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胜任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无愧于所有中财人所承载的‘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这一盛誉。

孙国辉副校长讲话

随后,军训团团长焦前程、副团长王恒治、政委陈振向各营授旗。

向各营授旗

朱龙刚、董昱晨代表全体军训官,表示将严格自身要求,以良好的形象和精神状态高标准完成好军训任务,认真执行军训的各项规章制度;将坚持科学施训,文明施训,安排好训练时间和内容,循序渐进,逐步提高;将以身作则,培养严明的作风纪律,培养同学们令行禁止、不怕苦累、勇敢顽强、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邓天昂同学代表沙河校区参训学员发言,他表示,作为初入营的新兵,将决心在军训中磨练自己,敢于吃苦,戒骄戒躁,并将在今后的中财生活中继续发扬军训精神。“在军训结束之时,相信同学们必将拥有坚毅果敢的军人底色,为四年的大学生活奠定基础。”

邓天昂同学代表沙河校区参训学员发言

张珈铭同学代表南路校区参训学员发言,他说,“军训作为开学第一课,是我们磨练意志,洗涤浮躁,笑对考验的大学生涯的开始。”在接下来的14天,全体参训学员将并肩作战,发扬吃苦耐劳、坚毅不拔、锲而不舍的军训精神,牢记校训,刻苦训练,用实际行动祝福新中国七十周年。他与同学们共勉,凭我军魂展鸿图,挑战自我,不负韶华,开启美好未来的新篇章。

张珈铭同学代表南路校区参训学员发言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刻苦训练,坚定信念,争先创优。”全体军训团新兵面向团旗庄严宣誓。

庄严宣誓

随后,承训部队教官进行精彩的科目表演:班队列、棍术、警棍盾牌操示范……整齐划一的动作和过硬的军事技能赢得阵阵掌声,也让参训学员们对接下来的军训生活充满期待。

科目表演

来自经济学院的军训团新兵马季,在科目表演中直观地感受到了教官们的军人气势与军事素质。他告诉记者,“训练开始前的忐忑在这一刻一扫而空,希望能通过军训期间的努力锻炼,成为像教官们一样有纪律、有担当的人!”

军训团一营教导员寇程恺对新兵们寄予期望,希望他们能通过军训养成守纪律的好习惯,提升自己的精神面貌,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同时,他也表示会与新兵共同成长, “我们教导员也会以身作则,陪伴在新兵身边,共同努力完成军训训练任务。 ”

至此,2019级本科生军训开营仪式落下帷幕。据悉,本次军训为期14天,学校将在两校区同时组织、开展军训工作。

飒飒秋风军旗扬,执缨披甲换戎装。希望2019级军训团新兵们能在训练场上展现新一代中财人的坚毅品格和昂扬斗志,锻铸中财军魂,交上一份无悔的青春答卷!

记者:校新闻通讯社 云昀 双科 青玉 可瀛 博尧 孙涛

摄影:偲迪 赵峰 心若 雅兰 琬淋芦宁 可馨姜彤 刘镏 舒洋 卢西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