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9-06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9月3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议会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举行。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瞿振元教授为组长,中国人民大学郭庆旺教授、清华大学白重恩教授、北京大学龚六堂教授、南开大学盛斌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周勇教授等为成员的专家组对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进展情况进行了评议和指导。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副校长孙国辉、马海涛,校长助理李涛,各学科建设单位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史建平副校长主持。

评议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在致辞中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工作,多次开展广泛深入调研,对“双一流”建设顶层设计、管理机制和评估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并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在办学资源拓展、师资队伍建设、体制机制理顺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他恳请专家组对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把脉问诊,学校将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实效。

党委书记何秀超致辞

校长王瑶琪从总体情况和建设目标、自评组织实施情况、建设的符合度和达成度、总结诊断与改进措施等方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相关单位汇报了特色发展典型案例。

校长王瑶琪汇报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审阅了自评材料,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问询和指导。专家组肯定了学校在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中取得的成效,一致认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特色鲜明,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同时,专家组指出,学校应当进一步树牢对标意识,找准自身定位;进一步完善学术评价体系,加强标志性成果建设;进一步健全激励机制,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尤其是加大博士生培养力度。

专家组组长瞿振元评议

校长王瑶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抓紧形成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解决方案,以此次自评工作为契机,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整体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编辑: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