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新教工入职培训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9月10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在学术会堂402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新教工入职培训启动仪式,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在教书育人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和从教满30年的教职工。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副校长史建平、总会计师蔡艳艳,副校长孙国辉、马海涛,校长助理李涛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会主席陈明主持。

会场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视频《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会上宣读了财政部向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发来的贺电。

何秀超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工作者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广大教师和管理服务人员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工作表示由衷感谢。何秀超指出,中财大能有今天的发展和成就,正是源于身边的这些榜样。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彰显着学校教师风范的正能量,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能够以受表彰的教师为榜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

何秀超书记讲话

何秀超在讲话中说,按照中央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安排,学校即将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让大家回归教育报国、教育强国的初心,担当起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神圣使命。他向广大教职员工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心有大我,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彰显家国情怀;二是涵养大德,以高尚的道德情操践行行为世范;三是积聚大智,以扎实的学识素养诠释学为人师;四是胸怀大爱,以无私的爱生之心滋润年轻心灵;五是身扛大责,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创造更美中财。何秀超还寄语今年刚刚入职的87位新教工,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角色,继承并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努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在中财大这片创业沃土上开辟自己事业发展的新天地,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何秀超表示,教师是学校干事创业的主体和中坚力量,为更好地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学习生活条件,学校将坚持引育并举,努力构建“大师引领、青年腾飞、团队创新”的一流人才队伍,打造结构更加合理、能力更加突出的教师队伍;将进一步推进激励与约束有机结合的绩效改革,努力营造“留才”的良好人文与制度环境;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人才荣誉表彰制度,定期开展优秀人才的评选、表彰活动;将进一步筹措整合资源,改善教师待遇。

何秀超强调,在国内外环境和斗争形势日益复杂的大背景下,中财大的发展也进入了关键时期,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为了开创中央财经大学更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70周年校庆,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王瑶琪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她强调,老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和宝贵财富,学校珍惜每一位默默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老师,也一直在为老师们干事创业、安心施教不遗余力地努力。近年来,学校坚持慧眼识才、大胆用才、诚意爱才、良方聚才,着力为教师成长进步创造更好的软环境;高度重视老师们对学校管理、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对标“双一流”建设要求,把人事人才改革定为重中之重。她希望大家能携手并进,在改革的“深水区”破冰前行,为推动学校的内涵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王瑶琪校长致辞

王瑶琪指出,目前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培养、打造一支具有中财大特色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对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意义重大。她希望全体教师一如既往地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做,全心全意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孜孜不倦地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把握教育规律,严守工作规则,注重工作细节,讲究工作方法,不断激活自身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爱惜身体,保持好的心态,在快乐工作中收获更多美好。

会上对学校获得的第13批“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第二届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入选者,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奖团队、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入选团队,第11届青教赛理科类综合奖项一等奖、最佳教案奖、最佳现场展示奖、最佳教学回顾奖获得者、第11届青教赛社科思政类综合奖项一等奖、最佳教案奖、最佳教学回顾奖获得者,北京市第15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获奖者或团队,第20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三等奖、第17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一等奖获奖者或团队,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入选者,“第11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干部和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获得者及从教满30年的教职工进行了表彰。

颁奖

“教学需要激情与用心”、“人才培养需要正能量!”获奖教师代表、会计学院郑登津分享了自己工作后的心得体会,感谢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大力支持和培养。他表示,将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做教育事业的“拓荒者”。从教30年教师代表、统计与数学学院尹钊教授深情回顾了自己30年的成长历程和从教生涯,感谢学校为老师们搭建教书育人、施展才华和不断进步的平台。她说,30年教龄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将发扬龙马奋进精神,做一名终身学习的园丁。

获奖教师代表郑登津、从教30周年教师代表尹钊发言

财政税务学院姜爱华教授和退休教师王传习教授代表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分别作了《守初心担使命为爱护航》《听党话,跟党走,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终身必修课题》的先进事迹报告,讲述自己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与使命,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被同学们称为“姜妈妈”的姜爱华教授分享了自己从教生涯中与学生之间的温馨“小故事”。78岁的王传习教授表示,将把荣誉看成党和同志们对自己的鼓励和鞭策,只要自己的身体允许,就会一直坚持做下去。

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代表姜爱华、王传习发言

获奖教师、年满30年教龄的教职工,全体正职中层干部,全体新教工,师生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大会。

编辑: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