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2019年国家审计走进高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闭幕仪式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1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9月20日下午,“青年眼中的审计”演讲大会暨“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2019年国家审计走进高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闭幕仪式在我校学术会堂206举行,7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该活动由审计署、共青团中央指导,审计宣传中心、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央财经大学协办。

 

活动现场

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审计署办公厅主任、审计宣传中心主任魏强,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张坤,审计署教育审计局局长张广春,审计署外交审计局局长涂莹,审计署审计科研所所长姜江华,审计署时代经济出版社社长吴兆军,审计署办公厅副主任孙玉花,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副主任张莹,审计署发展统计审计局副局长李纯琳,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董时,中国审计报社纪检组长王松宝出席活动。

活动在《我们都是追梦人》快闪表演中开始。

王瑶琪在致辞中指出,中央财经大学与国家审计署一直以来联系紧密,缘分颇深。一批优秀的中财大学子毕业后,选择进入审计部门,从事审计工作。曾任国家审计署审计长的李金华,曾任副审计长、现任中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的侯凯等杰出校友为我国的审计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所有的中财大学子树立了优秀榜样。今年暑期,4名中财大学子入选审计一线“暑期新闻特训营”,参加了暑期实践活动。去年,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中财大举办。时隔一年后,国家审计再次走进中财大举办闭幕仪式,这项活动不仅能提升广大中财大学子遵守财经法律法规意识,同时也让更多青年才俊了解、热爱审计工作,积极投身审计事业,她期待更多优秀学子能够为国家审计工作贡献中财大力量。

王瑶琪致辞

魏强在致辞中回顾了国家审计走进高校第二季活动的开展情况。活动历时4个月时间,走过了17个省(直辖市)。大学生记者们在“70年70人70天”暑期实践活动中,深入审计署特派办、省审计厅等审计一线,在审计工作中接受教育。11家省级审计机关,走进11所高校,向大学生们传递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审计事业70年来的光辉历程。活动实现了激发爱国热情、加强审计宣教和坚持实践育人的预期目标,得到了基层审计单位和大学生的广泛好评。他深情寄语新时代青年要信念坚定、奋发有为、锤炼品德修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着梦想和希望之船,扬帆起航。

魏强致辞

张坤在致辞中指出,这是中央主流媒体与国家部委长期合作、打通青年思想引领最后一公里及能力建设的再次成功尝试,也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青年工作讲话的指导精神,让大学生充分融入审计生活、感受国家审计工作及成效、增强财经法治意识、深入了解国家治理体系的创造性实践。70天中,大学生记者实地体验了审计一线工作艰辛,获得了极其丰富的选题和素材,在同吃同住中感悟审计工作对国家社会发展的意义,在基层磨炼中长了本领,在审计工作中受了教育。

张坤致辞

现场播放了《70年,70人,70天》暑期实践活动视频回顾。

南京审计大学刘文刚、陕西科技大学熊梦琪、海南大学徐浩然、中央财经大学李星航、国防科技大学易玉洁、中国传媒大学龙泠宇六名优秀大学生记者代表现场讲述了他们眼中的“审计”,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这场“环国之旅”中对审计、友谊、个人成长的感悟和体会,表达了对扶贫审计人发自内心的敬佩,向同学们诠释了何谓“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表示将把审计人的优良品质继续发扬下去。

优秀大学生代表讲述“青年眼中的审计”

为优秀大学生代表颁发演讲证书

活动现场穿插着别有趣味的审计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现场掌声不断,气氛活跃。活动现场还发布献礼70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最美审计人》形象宣传片,讲述了一代又一代审计人“为民而审、为国而计”的使命和担当。

活动在中央财经大学合唱团带来的《乘风破浪再出发》《我爱你中国》中圆满结束。

合唱

闭幕仪式开始前,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与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

编辑: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