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召开第十三次学生社团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团委

11月24日,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三次学生社团代表大会在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团委书记孙敏、副书记耿卉,保险学院团委书记、保险理论研究协会指导教师吴蓓,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书记、辩论协会、千帆数学社、调查分析协会指导教师姚逍,各级团学组织学生代表出席会议。来自64个学生社团及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学生社团理事会的11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场

社代会秘书长耿卉在致辞中总结回顾了2019年我校学生社团工作在规范管理和制度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主席柴佳琪代表兄弟高校学生社团对我校第十三次社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曾任校团委社团工作部部长、2010级校友高同在发言中讲述了我校社团工作发展建设的历程和初心;团委书记孙敏在总结发言中勉励学生社团在新一届学生社团理事会的带领下,牢记初心和使命,在传承和革新中推动社团工作新发展;第十二届学生社团理事会理事长林茂做2019年学生社团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由16名理事组成的第十三届学生社团理事会。

致辞

分团代表交流发言

竞选演讲

按照上级团组织和教育部门对学生社团工作提出的最新要求,本次社代会筹备和召开期间,在认真总结经验和校内外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分团会议分别对“建立学生社团团支部,加强思想引领和发挥组织先进性”“增强社团凝聚力和成员认同感,传承优秀社团文化”“有效发挥第一二课堂衔接载体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学术社团优势,搭建不同学科和专业的学生交流学习的渠道和平台”和“兴趣类社团充实学生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五个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分论坛讨论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社团的发展建设,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校团委履行主要管理职责,建立了规范完善的学生社团工作管理体系。在社代会召开前夕,校长王瑶琪走访和参与学生社团活动,与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勉励学生社团进一步发挥加强学科、学院以及一二课堂之间交流融合的作用;校党委副书记陈明主持召开“学生社团管理问题”主题调研会,认真听取相关职能部门、挂靠单位、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王瑶琪走访和参与学生社团活动

党委副书记陈明主持召开“学生社团管理问题”主题调研会

2019年,我校以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的具体工作要求为指导,特别是在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时点,进一步梳理和总结学生社团的发展历史和工作经验,深入探讨和思考学生社团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学生社团将坚定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开展主题鲜明、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繁荣校园文化,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