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第十轮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和中层干部聘任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12月2日,中央财经大学第十轮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和中层干部聘任总结大会在学术会堂402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校长王瑶琪主持。

会场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作题为“谱写新篇章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获聘的中层干部表示祝贺,对因年龄和任职年限等原因不再担任领导职务的同志多年来对学校的辛勤付出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今后在各领域继续发挥优势和作用,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

何秀超讲话

何秀超介绍了本次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情况。本次选拔任用工作于6月启动,历时近半年。学校党委对标对表中央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的最新精神,积极回应学校干部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修订和完善了校内有关制度,探索出了一些富有成效的对策措施。学校党委立足于事业发展需要,对内设机构及其职能进行了优化调整,测算调整了中层干部岗位和职数,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专业结构和学历结构等得到改善。

何秀超总结了本次选拔任用工作的特点: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干部和组织选人。学校党委对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作了进一步深化和规范,突出了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关内容,加强分析研判动议,改进民主推荐方式,着眼整体功能配备,充分发挥了党的领导和把关定向作用。二是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政治标准、实绩导向。全面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干部队伍、坚持政治标准、突出实绩导向、树立重视日常等要求,强调坚持出于公心选干部、为了事业选干部、按照规矩选干部,树立“锻炼在火线、提拔看长线、用人在一线”的鲜明导向。三是构建精准科学的干部选用机制,坚持“点、线、面”结合。学校党委在本次换届工作中,综合采取深入基层一线问群众评价的“面上调研”,深入各条战线听反馈意见的“线上调研”,重大突发事件看担当表现的“点上调研”等方式方法,通过数据分析、民意分析、比较分析、条件分析以及案例分析,做好分析研判工作,务求精准科学的知事识人。四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全程从严。严格执行“凡考四必”,严格干部选任工作纪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专门监督和师生群众日常监督作用,实行廉洁自律意见“双签字”,充分吸收和有效衔接有关制度成果,织密制度防范的笼子,完善严格把关的措施,秉承公正公开、全程从严的要求,充分体现换届工作的纪律性、规范性、严肃性。

何秀超强调,中层领导班子是学校做好各方面工作的“前线指挥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承载学校发展重任的中流砥柱。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一届中层班子及干部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大胆讲政治、善于讲政治。中层领导干部特别是中层正职,要时刻牢记肩负的政治使命,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立场,大胆讲政治,善于讲政治,自觉把讲政治融入党性锻炼全过程,勇于挑重担、敢于啃硬骨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破解一个个难题中不断增强政治能力。二要强化理论武装,真信真用。必须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在学习理论上有更强自觉。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三要讲团结,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把讲团结作为做好领导工作的基础,作为当好一名领导干部的基本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班子成员要坚决服从、积极配合、主动支持一把手工作,努力维护班子团结,营造好团结和谐的氛围,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四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敢于担当。必须在精神状态、干事能力和工作作风上有切实的高要求,要有勇于担当的魄力,有善于担当的能力,有敢于担当的定力,顺利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铸就新伟业,向学校和师生员工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五要把握规律,善于作为,狠抓落实。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处理好个性和共性、党建和业务、继承和创新、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的关系。六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守底线。要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践行一线规则;要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何秀超希望全体中层干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无私奉献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的使命意识和奋发进取的工作态度,倾心投入到工作岗位中,担负起学校党委赋予的职责,团结奋斗、合作共事、施展抱负、创造业绩,以奋进的姿态书写奋进之笔,为中央财经大学的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王瑶琪在主持会议时勉励中层干部共同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并提出五点希望:要不忘初心有信念、有信仰、有情怀,作讲政治的干部;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齐心协力推进学校工作创一流,做业务精的干部;要勇于担当干事业,严格按照党的政治要求、对高等教育工作的要求开展工作,做善作为的干部;要胸怀坦荡讲团结,抓好班子建设,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做“跟我干”的干部;要清正廉洁讲规矩,不碰底线,不越红线,严格按制度办事,做严律己的干部。

王瑶琪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宣读第十轮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和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第二阶段中层干部的任职决定。中层副职领导干部和中层非领导职务干部签署并递交任职承诺书。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向新任职的中层领导干部颁发任命书和聘书。

颁发聘书

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第十轮聘任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教代会执委,共事协商委员会委员和部分党代会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