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19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述职述廉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3月31日上午,学校举行2019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述职述廉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视频会议。全体校领导在办公楼605主会场参会。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会议并代表校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主会场

何秀超在学校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中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是学校落实“十三五”规划和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攻坚之年。这一年,对中财大而言,大事多,喜事多。学校在教育部、北京市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何秀超作学校领导班子述职报告

何秀超从“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推动党建提档升级;创新方式多措并举,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加强;以换届为契机,抓关键少数强干部队伍;强化政治功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有效提升;“大思政”格局不断完善,立德树人落实落地;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落地,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七个方面总结了我校2019年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何秀超指出,2019年,学校抢抓平台促发展,知名度美誉度迅速提升:学校师生参加“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中财大”等系列活动,凸显了中财人的新时代担当,充分展示了学校风采,受到校内外的一致赞誉;学校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精彩纷呈,师生校友荣誉感切实提升;学校加快步伐走出去,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为社会发展谋新篇;各级领导来校调研,充分肯定了学校各项工作成绩,极大地鼓舞了人心,调动了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动力。

何秀超回顾了2019年学校在教育教学事业和学校发展方面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一流学科建设步伐加快,发展路径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改革有力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外盯形势内挖潜力,招生就业稳居前列;科研体制改革深化,科研实力稳步提升;人事人才工作改革稳步推进,人才梯队不断优化;区域战略布局不断完善,国际舞台显担当;积极推动制度建设,治理体系切实优化;规范校园内部管理,治理能力有效提升;加大资金筹措力度,提升资源利用效益;办学条件改善加速,师生获得感切实提升。

何秀超总结了学校在“着力营造校园氛围,以文育人提振精气神”方面的主要做法与成效:通过一系列高质量、影响大的学术活动,积极贡献中财大智慧;通过积极完善第二课堂育人机制,丰富实践育人平台,学生活动百花齐放,学生综合素养普遍得到提升,校园文化主旋律更加凸显;学校社会关注度显著提升,有效展示了中财大风采,学校影响力不断扩大。

何秀超分析了校领导班子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他表示,面对学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学校领导班子将以更大的勇气和担当带领全校师生推动学校发展实现新的突破,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加强统筹谋划,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将对标“双一流”建设要求,推进支撑保障条件建设,全面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何秀超指出,2019年是中财大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中财大人以推动国家繁荣和社会进步为己任,收获了令人振奋的成绩,推动了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教职员工为学校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何秀超强调,2020年中财大人将在教育强国的新长征路上,继往开来,久久为功。让我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发有为、勇于拼搏的责任担当,加快推进学校建设有特色、多科性、国际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步伐,努力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何秀超还通报了2018年学校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情况和2019年学校选人用人工作情况。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副校长史建平,总会计师蔡艳艳,副校长孙国辉、马海涛、朱凌云,校长助理李涛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情况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校领导班子成员述职

与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民主测评,对2019年学校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任的中层干部进行民主测评。

编辑:张萌 白云昀 何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