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与甘肃省宕昌县乡村振兴对接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学校办公室

3月16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宕昌县乡村振兴对接座谈会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副校长马海涛,校长助理孙殿明,宕昌县委书记李平生,宕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教育局局长宋世忠,宕昌县副县长何玉柏,宕昌县副县长、学校扶贫挂职干部于文豪,宕昌县玉岗村第一书记、学校扶贫挂职干部田光华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何秀超代表学校向李平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宕昌县如期脱贫摘帽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在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中央财经大学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工作要求,各项指标全部提前超额完成。在助力宕昌决战决胜过程中,校地双方精准对接、通力协作,强基础、搭平台、共奋斗,迎来了宕昌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这次会议是在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谋划阶段校地双方的第一次现场工作对接,必将进一步增进了解、对接需求、深化情谊,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良好的基础。

何秀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秀超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央财经大学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宕昌所需 中财大所为”,扎实做好协助宕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何秀超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责任意识、践行使命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今年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二是在延续好、使用好、完成好前期帮扶项目的基础上,深入对接需求,创新帮扶机制,深化帮扶措施,确保帮扶举措落实有力、帮扶项目成效显著。三是调动、拓展更多资源助力宕昌产业振兴,在产品品牌设计、推广、深加工等方面,进一步深挖宕昌产业特色,优化产业结构,助推产业升级,打造产业品牌,以更加强大的力量助推宕昌乡村振兴。

李平生对中央财经大学助力宕昌脱贫攻坚工作的帮扶与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在宕昌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滚石上山的关键时刻,中央财经大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帮扶,为宕昌县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实现宕昌县整体高质量脱贫摘帽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宕昌县有信心、有决心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继续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下一阶段的帮扶工作中,希望中央财经大学能够继续发挥资源、人才及学科专业等优势,在产业发展、人才培训、教育支持、消费帮扶等方面为宕昌县高质量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李平生讲话

梁勇对2020年学校助力宕昌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汇报。他表示,全校扶贫战线同志发扬大无畏精神,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举全校之力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赢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国家乡村振兴局和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工作思路实现“8个重要转变”,开拓创新抓机遇,求真务实再发力,持续奋斗谋新篇,助力宕昌更加美好的明天。

马海涛介绍了学校在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人员培训等方面助力宕昌脱贫攻坚的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对接宕昌需求,将技术人员培训、教师培训以及干部培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出长效性、机制性的安排。希望宕昌县能够在乡村振兴事业上取得更大成绩,在现代化发展上取得更大进步。

李平生一行还参观了中央财经大学十年成就展、校史馆,实地察看了宕昌扶贫菜窗口、扶贫专柜等。

学校办公室(扶贫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科研处,工会,校团委,政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宕昌县扶贫办公室、县委办公室、县文联、县羌源富民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