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1期)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4月15日全天,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2021年学校中层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2报告厅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李扬、肖翔、赵付科分别作党史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读书班现场

何秀超指出,举办读书班是学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不断取得的学习成果促进新时代学校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

何秀超讲话

何秀超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一是要学出坚定的政治信仰。通过学习,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眼于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征程做出新贡献。二是要学出强大的“四个自信”。通过学习,深刻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建设中国、发展中国、强盛中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历史定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三是学出纯粹的为民初心。通过学习,强化服务担当,筑牢为民情怀,把师生急难愁盼之事放在心上,全面准确回应师生对成长发展环境、美好校园生活的新期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师生校友共享学校发展成果的获得感、在中财工作学习生活的幸福感和作为中财人的自豪感。

何秀超指出,学校后续将继续安排相关培训,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党的优良学风。他希望中层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管用办法,确保学校事业发展实现“十四五”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李扬作报告

肖翔作报告

赵付科作报告

李扬、肖翔、赵付科三位教师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围绕建党百年分别作了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中共成功之道(1921-1949)》《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选择与艰辛探索(1949—1978)》《从整体上把握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共党史(1978-2021)》的专题报告。报告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百年奋斗征程,让师生对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从幼稚到成熟、从初创到辉煌的百年历史脉络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把握。三位老师用活泼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和正确的史观为师生上了一堂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党史学习课,也为师生后续更加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提供了思考和借鉴。

受学校党委委托,校党委副书记梁勇用“全面动起来、全员学起来、全体热起来”总结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个月来的进展情况,并针对下一阶段安排进行部署,提出专题学习要“深进去、讲出来”,主题教育要“沉下去、活起来”,学做结合要“实起来,亮出来”,要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学习成效促进和推动工作实效。

出席读书班的有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学义及其他成员,参加读书班的有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及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