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举行2022年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9月9日,我校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举行2022年庆祝教师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副校长范卫宏,校长助理孙殿明出席座谈会。今年工作满30年教龄的教职工,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范卫宏主持座谈会。

会场

会上宣读了财政部向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发来的贺电。

何秀超讲话

何秀超代表学校党委向中财大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向广大教师和管理服务人员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正是一批又一批好老师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以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潜心育人、求真求是、爱校荣校,带领青年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进,造就了今天在建设世界一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道路上蹄疾步稳、昂扬奋进的中财大。

何秀超强调,当前正处于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着力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加快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时期,希望广大师生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共谋学校发展。何秀超对学校广大教职员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德修身,涵养品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人。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扛在肩上,引导学生扎根中国、放眼世界,心怀家国、心系人民,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二是潜心治学,苦练本领,更好地培育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坚守治学理想,在教学能力、教学态度、教学方法上下功夫,在履职能力、管理方式、服务水平上显身手。三是开拓创新,勇当闯将,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为事。时刻牢记中财大的光荣使命,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扎根中国大地,勇当事业闯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中财大力量。何秀超号召广大教职员工勠力同心,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精益求精的专业素养、奋勇争先的闯将精神,推动中央财经大学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瑶琪讲话

王瑶琪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与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王瑶琪指出,近年来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共同推动着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进步。学校一直关心每一位学生和教职工的发展,尽可能地为大家提供暖心的工作学习保障,让教书育人的事业与中财大大家庭有温度。未来学校将努力提高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全方位加大对教学、科研、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的投入力度,与大家共同将学校发展推向更高水平。王瑶琪强调,当前学校“双一流”建设正处于关键时期,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追求,为学校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何秀超、王瑶琪为获表彰教职工颁发证书

外国语学院教授王晓红,社会与心理学院教授赵然作为年满三十年教龄代表发言。王晓红深情回顾了自己从教三十年来的经历,她表示作为教师感到非常幸福,衷心希望学校发展越来越好,也将继续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赵然围绕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三个关键词总结回顾了自己在中财大的经历,分享了对爱岗敬业、责任担当的理解和对学校的无限深情。

与会师生代表发言

经济学院副教授何召鹏,政府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莎莉作为获奖教职工代表发言。何召鹏分享了自己从教以来的经历,既有传道授业解惑的体会,也有对中财大发展的思考,饱含着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深切关心。李莎莉表示,前辈们的敬德修业、立己达人时刻激励着自己在工作中努力传承龙马担乾坤的中财大精神,不断增长传道授业解惑的本领,用自己的热爱继续为学校发光发热。

“在老师们的关心下,中财大已经成为我第二个家。老师们不仅是拥有广博学识的长辈,更是一生值得尊重的家人,祝愿老师们教师节快乐,我将牢记教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会计学院2021级博士生于耀代表全体同学向每一位躬身于教育事业的老师们送上了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座谈中,与会师生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和切身经历,纷纷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