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02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11月1日上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605会议室,围绕“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题,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秀超主持,校长王瑶琪等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场

何秀超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对于指导学校当前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向学校顽瘴痼疾开刀,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对此,他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加强理论武装。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相关论述,尤其是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学校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根本遵循。第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中层干部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高度自觉的革命勇气,认真查找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的差距,认真检视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第三,要切实做好整改落实。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和短板,一一列出清单,对标对表,有针对性地拿出破解难题和清除顽疾的实招、硬招,切实解决好学校当前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第四,要以人民为中心。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面提高学校的管理服务水平的方向,将改进措施交给广大师生员工来评价检验,自觉接受师生员工监督,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切实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何秀超书记讲话

校长王瑶琪在发言中强调,主题教育要从实际出发,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最终落实到“整改落实”上。她指出,学校要聚焦师生关切,开门听意见,精准抓整改,解决真问题。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学校全面综合改革,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王瑶琪校长讲话

总会计师蔡艳艳作了题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学校管理改革”的重点发言,她回顾了党坚持自我革命精神的历史实践、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和政治优势。结合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提出要以自我革命的自觉、自我革命的勇气、自我革命的坚毅来检视、查找并解决学校管理与服务的问题。要聚焦学校发展实际,以“双一流”建设目标为主线,以改革活力充分调动大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统一思想认识,推动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立完善,逐步提高学校财务保障能力建设;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推进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建设,提高财务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副校长孙国辉作了题为“勇于自我革命,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的重点发言。他指出,重温我党历史,历经百年,中国共产党的战斗史和发展史证明我们党是一个勇于自我革命的政党。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面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进行的新的伟大自我革命。他从“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出发,结合管理学的专业理论,深刻检视学校管理服务的问题和差距。他强调,要着眼于队伍专业化水平、流程再造优化、协同意识和服务效率等维度,从加强培训学习、完善制度规程、建设精神文化、改革管理体制等方面来提高学校管理服务水平。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与感想。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