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中央财经大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0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11月19日,中央财经大学校领导班子在学术会堂604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教育部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万志建及其他成员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秀超主持。

会上,何秀超、王瑶琪、梁勇、陈明、史建平、蔡艳艳、孙国辉、马海涛、朱凌云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文件,紧密围绕“18个是否”,并结合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逐条逐项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明确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何秀超发言

王瑶琪发言

万志建对本次专题会议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校领导班子充分运用主题教育前期学习和调研成果,认真撰写发言材料;态度坦诚,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精准,动真碰硬,真找问题,找真问题,问题根源查找准确;会议成效显著,达到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目的。

万志建讲话

万志建对学校下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理论学习贯彻始终,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要发挥班子主体责任,统筹协调,进一步推进基层主题教育的同步同行。三是要充分利用主题教育前期学习调研成果,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的整改工作。

何秀超表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巡回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对照检查,持续查摆问题、查找差距,将查摆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清单和整改台账。要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扎扎实实推进整改落实,切实把检视问题、整改问题的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效果,把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抓实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的开展,加强统筹联动,层层压实责任,有效传导压力,推动党委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落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