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办实事解难题”系列报道:回应师生关切,打造互动共享空间 ——商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商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商学院党委按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方法步骤深入推进教育效果走深走实,始终把“改”字贯穿全程,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做到真改、实改、快改,让师生看到主题教育取得的扎实成效。

10月9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青年教师们围绕学院事业发展和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两个核心主题开展了深入讨论交流,并就学院加强教学科研工作、加快师资队伍建设和提高整体办学实力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青年教师普遍反映南路校区存在公共教室资源紧张,老师组织学生研讨、指导学习或谈心交流时经常会遇到找教室难的问题,希望学院能帮助师生解决。

针对“师生交流互动空间不足”这一问题,学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的原则,组织召开了工作协调会,深入实地走访,勘察学院现有办公用房资源,深入论证可行性,切实征求相关师生群体意见,最终形成整改方案,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根据方案,学院从本单位内部挖掘资源、合理调配,在不影响学院正常办公情况下,整合学院和MBA教育中心公共用房,用活现有会议室、案例讨论教室、资料室等资源,为师生提供了8个“师生共享空间”,由学院办公室统一管理,实行会议预约机制,切实为有需求的师生提供便利,解决了大家关切的问题。

122CD

为了更好地为师生提供服务,针对线下预约可能出现延时的现象,学院办公室积极摸索更加高效的预约办法,利用网络技术开发线上预约程序,使老师和学生能够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轻松查看“师生共享空间”预约情况,错峰预约开展相关活动,大大提高了预约工作效率,提升了师生的体验感和满意度。截止目前,师生使用预约小程序进行预约已累计百余次。此项整改举措有效拓展了学院师生的交流空间,助力了师生交流、生生交流、社团活动,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本院师生互动交流“无障碍”。

180EB

主题教育活动中,学院党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始终秉持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和宗旨,聚焦师生所急所想所需,认真对待,注重落实,在为师生解决一件件实在、具体的事情中加强与师生的联系,切实以师生满意度为评价标准,确保了整改实效。

守初心、担使命不仅仅是学院党委的工作目标,更是点点滴滴日常工作的灵魂。商学院党委坚持润物无声、踏石留印,努力把主题教育融入学院各项长效工作之中,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学院建设和管理水平,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更多学校主题教育相关动态请点击:http://news.cufe.edu.cn/ztxw1/bwcxljsm_ztjy.htm

编辑:尹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