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办实事解难题”系列报道:暖!这群校园记者有了新“厨房” ——学校为财新社学生办实事办好事 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室内温度足足提高了10度,好暖啊!”在位于沙河校区东区六号楼的一处新落成的记者团办公场地,一群校大学生新闻通讯社(以下简称“财新社”)记者聚在一起兴奋的测试着新网络的带宽流量,身边两台崭新的立式空调吐出怡人的暖风。

3F0F0

“空调、网络,还有整修过的新场地,没想到这么快就落成了!”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中财大开展以来,财新社学生记者们切身感受到的新变化。

在编记者150多人,参与学校全年各类重大宣传报道和近20个官方媒体平台运营任务的财新社记者团,此前一直“蜗居”在沙河校区东区3号宿舍楼半地下空间办公,因为场地常年阴暗寒冷、网络信号不畅,被记者们调侃地称为“终南山”。随着校园融媒体的迅猛发展和学校社会影响力的提升,原有办公条件逐渐难以满足高强度的“中央厨房式”融媒采编工作的需求,也让参与各类报道的记者小编们感叹有“厨”无“房”的困境。

为帮助同学们尽快破解“有厨无房”的难题,中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积极支持,将位于沙河校区学六楼的咖啡馆腾出,作为融媒采编过渡性工作场地使用。中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工人师傅们加班加点,克服天气、工期、转运场地等困难,不到两天便将室内原有家具清运完毕,协助清洗窗帘、沙发套,安装防风门帘,更换灯具,并根据实际需要在多个点位安装墙插……

1B1D6

装修完毕后,其他保障工作也火速跟进。为了保障一百多名学生同时上网的需要,智慧校园建设中心基于场地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多次研判分析,最终确定了最优网络安装方案,找施工方、布设专线、安装路由器……彻底解决了宿舍区场地不通办公网络的难题。原来的半地下空间本没有暖气和空调,教育基金会秘书处雪中送炭,积极联系校友捐赠,解决了供暖的经费问题,财务处第一时间将捐赠款划拨到户,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进行了加急采购……只为早日让学生感受到冬日的温暖。宣传部、新闻中心还为学生购置了热水器,想方设法满足学生基本需求。

2A064

“我们校媒人终于有了自己的媒体‘厨房’啦!”曾多次参与融媒报道的学生记者关天玥兴奋不已,她和伙伴们亲切的把新场地称为“方舟”,“新场地像一艘船,一定会带大家驶向更好未来,一起见证更好的中财大!”

立德树人是根,学生全面发展是本。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才能枝荣。中央财经大学抓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切实以学生为本,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听学生需求,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张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