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和整改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12月17日上午,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整体安排,中央财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和整改情况通报会在学术会堂202召开。教育部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万志建,教育部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黄飞、秦莹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秀超,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梁勇、陈明,副校长史建平、孙国辉、马海涛、朱凌云,校长助理李涛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瑶琪主持。

会场

何秀超汇报主题教育整改情况

何秀超通报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学校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把标尺,既着眼“长久立”,更聚焦“当下改”,始终从严从实,边学边查边改,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体察师生期盼、为广大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强大动力,以即知即改真改的实际行动让广大师生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校制定详细整改方案,通过完善工作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改进工作方法手段、创新工作形式、新增条件保障等方式持之以恒推进整改。从主题教育启动截至12月13日,校内55家部门、单位落实即知即改、为师生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共计343件,新立或修订制度45项,推出优化工作流程的举措32项,改进工作方法手段30项。

何秀超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实时销号制度,加强调度督查,适时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 二要及时总结提炼整改工作经验,把主题教育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三要把在主题教育中焕发的热情化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继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加强资源整合,推动学校软实力和话语权的提升。

何秀超还通报了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

王瑶琪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运用科学思维,谋划推进、创造性开展工作;要进一步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抢抓学校发展的新机遇;要进一步站稳群众立场,真正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办事情,凝聚合力找到创新工作的对策、破解难题的办法,立足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努力开辟学校发展新局面。

王瑶琪主持会议

会议进行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测评。

学校中层正职领导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部分党代会代表,工会委员、教代会执委、共事协商委员会委员和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教工、学生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