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服务离退休老同志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认真贯彻学校党委部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担当精神,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始终坚持以解决民生问题为导向、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

老党员居住集中地建立新支部

随着居住在沙河附近的党员逐年增多,每月来学院南路校区参加原有支部的组织生活较困难,经过多次与居住在沙河地区的党员沟通、谈话,并取得总支委员的认同,总支委员会最后确立了实施方案,定出即知即改时间表。随即召开支部委员会选举会议,成立离退休处党总支第十一支部(退休),并与校工会、校办沟通,解决了老同志组织生活场地问题。

为老干部活动中心增添扩音设备

针对调研中老同志反映的活动中缺少扩音设备,存在听不清的现象,离退休处即查即改,在活动中心会议室、多功厅购置两套扩音设备,为老同志开展活动提供便利条件。

购置乒乓球拍,丰富老同志生活

为进一步创新老干部兴趣小组活动的开展,使兴趣小组向着精品化、专业化方向发展,离退休处为乒乓球兴趣小组购置乒乓球拍供老同志使用,着重于老干部兴趣爱好的培养,最大限度满足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需求。

与家委会协商沟通,解决老同志出行难问题

由于院内家属楼没有电梯,老同志年事已高,抬车上下楼不便,经过与家委会协商,同意老同志将代步车寄存于一楼,便于老同志出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离退休处时刻把提高离退休老同志生活质量、丰富老同志业余生活放在心上,让老同志时刻感受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