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级理论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继续教育与研究院

10月21日上午,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在图配楼104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级理论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会。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林光彬同志主持。

林光彬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等章节。他谈到所有党员都要知晓党的规矩,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二是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三是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四是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他还结合工作实际,谈到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传播小道消息,不乱评乱议,要做到以下“五个必须”:一是必须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二是必须维护党的团结,三是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四是必须服从组织决定,五是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所有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十分坚定地执行。

与会人员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陈香认为守规矩需要加强制度建设,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责。白丹结合自己调研结果发现,很多同学认为授课教师和导师的榜样作用是十分重要的。车舜嘉认为应该在日常工作的一点一滴让学生知道守规矩的重要性。陈士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谈到的案例都十分具体和详实,具有很强的感染力。余冬平认为从严治党就是要严明党的纪律,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对于普通党员要勤奋有为,扎实做好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刘伟喆从完善留学生管理制度的角度,谈到制度的制订要考虑可操作性。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