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育英才,好人好事担使命”领导班子主题接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为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落实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搭建沟通关爱学生的机制,11月28日中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领导班子面向学院本科生代表,在大学生成长发展空间B03室举办“不忘初心育英才,好人好事担使命”领导班子主题接待日活动。院党委书记徐淼、院长张晓涛、副院长王立勇、副院长李瑞琴、党委副书记杨武、团委书记范璐君、本科生辅导员赵旭老师等参加了活动,与学院本科生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本次座谈沙龙由本科生辅导员侯思宇主持,就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思想动态和关注的热点等与院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互动。

座谈会伊始,学生代表就寒暑假小学期课程安排、学术人才交流渠道、中澳班VU课程设置、体育活动和赛事的参与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针对学生代表的问题,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一一做出回应,并在课程合理化设置、扩大师生学术交流、鼓励学生参加体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之后,学生代表围绕校园生活改善和发展资源支持等方面与老师进行交流。在生活方面,学生代表提出了宿舍分配、供应热水时间等建议;在学术科研方面,学生代表提出了当前日常教学课程安排和开展科研项目培养方面的建议等。院领导们认真记录同学们的需求,与学生代表就每个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同商量制定解决思路。张晓涛对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并认真思考和提出建议表示感谢和赞赏,也对学生代表普遍关心的问题也进行了详细梳理和解答,并表示未来学院班子将多角度全方位开展调研,创新管理服务方式,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尽快落实助力学生成长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徐淼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全体师生在院党委带领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会后班子成员将结合工作职责,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进一步汇总分析学生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制定出整改举措。她希望学生代表继续发挥作用,将学院班子的回应传达到同学们当中,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同学们参与自身发展和学院建设中来,做出更有质量和体现当代大学生情怀的建议和提案。最后,她鼓励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刻苦学习、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编辑:张萌 彭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