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4-13 来源:金融学院

4月11日上午,金融学院党委通过云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四联络指导组组长于晓明、指导组成员杨柳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毛静做主题教育总结,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等参加会议。

毛静全面总结了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主要做法,结合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鲜活案例和阶段性成绩说明了主题教育的明显成效,围绕党员作用发挥和党支部组织力提升的情况分析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的具体过程,强调了主题教育的成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代表学院党委对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

毛静指出,在学校第四联络指导组的指导下,学院党委聚焦主题主线、把握总体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洗涤思想认识、锤炼党性修养、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契机,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全院中层干部为重点,全院18个党支部、369名党员积极参加,在提升主题教育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推动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毛静强调,学院党委将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两手抓、两促进”的要求,把陈宝生部长在学校调研时强调的新时代高校工作“八抓八看”的要求落地落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坚定行动,把问题变成工作方向,把对策变成工作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师生群众,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精神动力,焕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强大正能量。

于晓明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融学院党委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组织领导有力、学习教育扎实、调查研究有效、检视问题深刻、整改落实及时,有效提升了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她对学院党委进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二要探索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扎实的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全体教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坚定了实干担当的决心,增强了向党中央看齐的政治自觉。

会后,金融学院召开2019年度中层领导干部述职大会,会议由毛静主持。副校长史建平参加会议。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代表班子做工作总结。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述职述廉,向大家汇报一年多来的工作成效和廉政情况,剖析了自身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史建平副校长肯定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勉励全体教师在新学期新形势下开拓进取。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