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总结大会和2019年度学院领导干部考核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20 来源:经济学院

4月16日下午,经济学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总结大会和2019年度学院领导干部考核述职大会。校长助理李涛、学校主题教育第六联络指导组组长谭晓芬、指导组成员刘鑫到会指导,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郭冬梅主持。

郭冬梅做主题教育评估总结报告。她总结了学院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五个方面压紧压实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在缔造忠诚干部队伍、锻造坚实基层堡垒、打造多渠道人才培养途径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收获。同时,检视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郭冬梅指出,在校党委和主题教育联络组的指导下,学院党委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紧紧抓住“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融合“双一流”建设、70周年校庆、学院发展等重大问题,大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依托学院教师立德树人项目“课程思政”、德育示范基地“经济学家梦工场”、师生交流平台“润园对话”等品牌,打造行走着的“思政实践课堂”,组织开展专题集中研讨学习11次,开展以“用初心和使命凝聚思维力量”等为主题的讲座12次,开展校庆主题党日9次;统筹指导20个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微党课、读书班共计97次,“书记讲党课”活动26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28次,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志愿服务、好人好事76次。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引导党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郭冬梅表示,学院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与成果导向相统一。通过健全学院主题教育常态长效机制、加强学院发展规划和规章制度体系建设等方式,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谭晓芬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学校的部署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学习教育扎实,形式丰富多样,检视问题全面,落实整改及时,有特色、有成果、有实效,有效提升了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有力推动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他对学院党委进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学院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特别是以扎实的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向前更好的发展,在增强广大师生成就感、满足感和获得感方面继续努力。刘鑫表示,经济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多样,教育成效明显,希望未来能够加强联系,相互学习,共同搭建党建交流平台。

通过本次总结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未来工作的努力方向,全体教职工将把在主题教育中焕发的热情化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019年度学院领导干部考核述职大会会议阶段,学院院长陈斌开代表领导班子述职。他回顾了2019年学院在各方面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未来改进的方向。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述职述廉,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向大家汇报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剖析了自身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编辑:张萌 郭子杰